无障碍说明

刘诗雯绝境逆转豪取第13冠 她比任何人都想战东京

体坛+特约记者岩石报道

这是刘诗雯自2016年以来首次获得国际乒联巡回赛的冠军,以资格赛“黑马”身份连战连捷,决赛逆转被誉为“张怡宁+李晓霞”合体的新星王曼昱,刘诗雯用一场含金量十足的胜利和一个巡回赛冠军重新证明了自己。

本场比赛是刘诗雯和王曼昱第一次在国际乒联的赛事中交手,不过两人在国内赛场曾有过交锋,最为熟悉的应该是去年的世乒赛直通赛,当时王曼昱尽管给刘诗雯制造了不少麻烦,但小枣还是2比1获得了胜利。今年1月份的乒超赛场,刘诗雯也曾战神过王曼昱,在交手纪录中占据上风。

本场比赛开局阶段从资格赛一路打过来的刘诗雯体能受到了一定影响,比刘诗雯年轻了八岁的王曼昱利用速度的优势占据主动,连续施压并取得明显效果,连下两局。刘诗雯在逆境中没有放弃,强大的夺冠欲望驱使着她,利用大角度的变线和刁钻的落点,频频给王曼昱制造麻烦,最终连下四局,逆转年轻队友。

刘诗雯上一次获得国际乒联巡回赛的女单冠军还是2016年中国公开赛,已经有一年多未曾品尝过冠军滋味了。目前刘诗雯的巡回赛冠军数量达到了13个,刘诗雯2011年和2016年两次在多哈夺冠,今年她第三次在这里加冕,多哈也堪称小枣福地了。

在丁宁稳坐一姐位置,陈梦、朱雨玲轮番当世界第一,王曼昱、孙颖莎、陈幸同等新人不断冲击的格局下,刘诗雯一度被质疑边缘化。19岁就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刘诗雯对东京奥运会的渴望超过任何人,她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从乒超的所向披靡到团体世界杯再到今天的卡塔尔公开赛,刘诗雯在不断的战胜自我,内心强大起来的小枣让我们看到了更多希望。

王曼昱去年也曾在卡塔尔公开赛上闯入过女单决赛,但最终输给了陈梦。一年后,凭借在团体世界杯上的夺冠,王曼昱已经成为了世界冠军。2017年奥地利赛、2018年匈牙利赛王曼昱两次获得巡回赛女单冠军,在这场与刘诗雯的女单决赛之前还和陈可配对获得了女双的冠军。师从肖战,用王曼昱自己的话说肖门没有怂的,这位小将的未来同样十分值得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