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又有年轻球员进入NCAA疯狂三月 马健曾是先驱

腾讯体育3月12日讯 NCAA “疯狂三月”即将拉开帷幕,中国球员王翊雄所在的加州州立大学富尔顿分校,以 71-55 击败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夺得大西区冠军,并自动获得进入疯狂三月的名额。王翊雄也就此成为继马健、张兆旭之后,第三位征战“疯狂三月”的中国球员。

王翊雄成为第三位征战疯狂三月的中国球员

王翊雄身高 2.06 米,来自北京五中,目前是加州州大富尔顿分校的大一球员。由于太过年轻的缘故,本赛季出场时间有限,场均 5 分钟贡献 0.7 分 1.3 篮板。

在美国大学篮球一级联赛里,加州州大富尔顿分校所处的大西联盟(Big West Conference)综合实力并不算强。一个赛季下来,加州州大富尔顿分校战绩20胜11负,排名大西联盟中游。然而,在刚刚结束的大西联盟分区锦标赛上,作为四号种子的他们却三战全胜,并一鼓作气在决赛中击败加州大学尔湾分校,自 2008 年来首次捧得分区冠军奖杯,锁定“疯狂三月”的入场券,并将在美国时间周五的首轮比赛中面对同属东区的二号种子普渡大学。作为大十联盟(Big Ten)的传统劲旅,普渡多年来为 NBA 输送了多名球员,如能掀翻他们,王翊雄和队友们可算是创造了一个真正的冷门。

在此之前,马健曾在 1993-94,1994-95 赛季效力于犹他大学。1994-95 赛季随犹他大学进入疯狂三月,但在疯狂三月并没有任何出场。

张兆旭曾在 2008-09 赛季,以及 2009-10 赛季效力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其中 09-10 赛季伯克利分校进入疯狂三月,在两场比赛中,张兆旭均有登场。

尽管王翊雄在疯狂三月代表球队出场的几率并不高,但站在年轻球员的角度来讲,能去大舞台上见见世面,显然有百益而无一害。

(杨威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