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布罗陀赛:曹宇鹏0-4负戴 获赛季第二个亚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凌晨,2017-2018赛季斯诺克直布罗陀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曹宇鹏0-4不敌瑞恩戴,继苏格兰赛后收获本赛季第二个亚军,瑞恩戴则是拿下职业生涯排名赛第二冠,将收获2万5千镑冠军奖金。

前两个比赛日结束了前三轮的比赛,中国选手有曹宇鹏、于德陆、张永、田鹏飞和方雄慢闯进16强。这个比赛日率先开始的16强比赛中,曹宇鹏和于德陆展开德比战,开局1-1平后曹宇鹏连胜三局,4-1击败于德陆晋级。田鹏飞和张永展开德比战,田鹏飞先胜一局下连丢四局1-4告负。方雄慢则是1-4不敌名将瑞恩戴,其他比赛中宾汉姆4-1横扫达赫迪,威尔逊4-0零封塞尔特,乔佩里4-1击败利索夫斯基。

在八强比赛中,曹宇鹏遭遇名将宾汉姆,首局曹宇鹏75-63惊险胜出后,随后完全掌控比赛主动权,单杆61分胜出第二局,第三局连得98分拿下,随后第四局曹宇鹏轰出单杆123分破百,4-0零封宾汉姆闯进四强。张永则是2-1领先下连丢三局,2-4不敌唐纳森遭淘汰出局,威尔士老将沃克4-0零封名将威尔逊,瑞恩戴三杆60+后4-1击败老将乔佩里。

半决赛中曹宇鹏对阵首次打进排名赛四强的沃克,首局沃克两杆60+胜出,随后曹宇鹏两度落后两度追平2-2平。关键第五局中尽管沃克连得57分,但最终曹宇鹏67-57胜出3-2拿到赛点,第六局中曹宇鹏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单杆57分拿下这局,总分4-2击败沃克继本赛季苏格兰赛后生涯第二次闯进排名赛决赛。另外一场半决赛中,瑞恩戴开局三杆60+迅速拿到赛点,随后唐纳森连胜三局追成3-3平,决胜局中瑞恩戴单杆61分拿下,总分4-3险胜挺进决赛。

决赛在曹宇鹏和瑞恩戴之间进行,两人此前三次交手瑞恩戴保持全胜,本场也是两人首次决赛中相遇。首局比赛瑞恩戴迅速获得上手机会,随后凭借一杆58分奠定优势,88-0拿下这局1-0领先,第二局中曹宇鹏漏球后瑞恩戴上手连得72分胜出总分2-0领先。第三局经过开局阶段缠斗后,瑞恩戴长台推进底袋红球上手,随后单杆拿下100分胜出这局,3-0领先拿到决赛赛点。

第四局中曹宇鹏拼进红球后中袋咖啡球失误,瑞恩戴上手拿下13分后贴咖啡球做斯诺克,曹宇鹏连罚12分后漏球,瑞恩戴拼进红球彩球失误中断。缠斗中瑞恩戴再度上手,48-0后拼长台顶袋红球不进。曹宇鹏随后打进底袋红球上手追分,17-48后叫位失误强行薄中袋大角度红球失误,瑞恩戴再度上手一杆打到超分拿下这局。最终瑞恩戴总分4-0零封曹宇鹏,成功夺得本站直布罗陀赛管局,继本赛季里加大师赛后拿下职业生涯第二冠。曹宇鹏则是继苏格兰赛输给罗伯逊后,本赛季收获排名赛第二个亚军。(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