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麻烦!泰达被打回原形 进攻疲软下轮咋拼权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在新赛季首秀逼平河北华夏幸福之后,津门球迷看到了一支面目焕然一新的天津泰达队。没想到,时隔一周泰达就在客场被建业打回原形。让泰达上下感到压抑的是,在冬窗经历了“大失血”的泰达,如今在逆风球下的确无力扭转场上局面。毕竟光靠坚固的盾,是无法在战场上打赢的!

进攻疲软的泰达下轮将面对权健的挑战

“大清洗”后中超首秀令人刮目相看

在上个赛季结束之后,泰达就开始了“清理计划”。在球队进行西班牙冬训前,上赛季效力泰达的球员中,一度有14人离开了球队,这着实让人为泰达新赛季的前景感到担忧。

不过,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中,泰达却带给了球迷全新的感觉。U23新人杨帆、高嘉润的加盟,让泰达的打法变得更加清新务实。

在主帅施蒂利克的调教下,人们也看到了津冀之战中,泰达积极的比赛态度。但是,想要在中超过得舒服,泰达光靠清理冗员,实现瘦身是远远不够的!

有盾无矛难打仗 先丢球后施蒂利克已无力回天

面对在首轮4球不敌权健的建业,泰达就被打回了原型。其实在本场津豫之战中,泰达在进攻端遇到的问题,与上一轮比赛类似。在本赛季,泰达虽然引进了“韩国C罗”乔纳森,但却无力搭建起完善的进攻体系。

这样的情况,也让以打防守反击见长的建业,在应对泰达的进攻群时变得相当轻松。面对施蒂利克的球队,建业防线只需锁死乔纳森一人,就已经让泰达很难在进攻30米区域形成有威胁的打门机会。

在泰达得分能力薄弱,进攻群单薄的情况下,津豫之战中泰达因为门将杜佳失误送礼之后,就很难扭转场上的局面。面对中超U23新政,施蒂利克不得不在1球落后的情况下,换上2名U23球员,其中只有杨万顺一人算是泰达U23阵营中的进攻型选手。在球队逆境之下,新政的束缚,加上泰达板凳席上进攻型球员的稀缺,施蒂利克即便瓜迪奥拉附体,也很难做出有效的应对。

面对建业,下半时泰达1球落后,且在场上少打一人的情况下,施蒂利克在例行公事换上两名U23球员后,就没有再做出任何人员调整,津门虎也只能依靠惠家康和乔纳森两人,无奈的死磕建业的铜墙铁壁。

其实不管是首轮面对河北,还是本轮面对建业,泰达防守端的表现都算得上稳健。但是在战场上,光拿着坚固的盾牌,或许可以避免惨败,但却无力让自己在战场中取胜。

进攻乏力成顽疾 这火力下轮咋与病中权健PK

更令泰达球迷感到糟心的是,如今泰达进攻端火力不足,中前场人员储备不足的问题,在上半年也很难得到解决。在球队大失血之后,泰达在冬窗引进的U23前锋,谢育新之子谢维军,因为注册问题在上半年没有中超比赛资格。在困难的局面下,施蒂利克或许可以启用快马阿奇姆彭与中锋周燎,让他们出线在锋线,分担乔纳森的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下轮中超泰达就将与权健上演一出津门德比。虽然近期权健遭遇双线两连败,主帅索萨遭遇信任问题。但是以当前单薄的进攻端配置,泰达又将如何与病中的豪华战队权健抗衡呢?(涤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