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乒赛刘诗雯4-2王曼昱 时隔20个月再夺单打冠军

卡乒赛刘诗雯4-2王曼昱 时隔20个月再夺单打冠军

刘诗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2018年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决赛,国乒19岁小将王曼昱在取得前两局胜利的情况下,被刘诗雯4-2逆转。刘诗雯继2016年6月的日本公开赛后,时隔20个月再获世界比赛的单打冠军。这也是刘诗雯个人第三个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冠军。今天的女双决赛,王曼昱/陈可3-1战胜队友陈幸同/孙颖莎夺冠。在男双决赛中,樊振东/许昕3-1胜日本组合水谷隼/大岛祐哉夺冠。

划重点:

1. 从2016年6月的日本公开赛到本站比赛前,刘诗雯已经连续20个月世界比赛单打无冠,这是刘诗雯时隔20个月后再度在国际赛场上单打夺冠。

2. 本场比赛前,刘诗雯曾在2011、2016年两次获得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冠军。

3. 今年1月1日起国际乒联实行新的积分规则,刘诗雯最新世界排名仅为第20位,这次卡塔尔公开赛她还不得不从资格赛打起。

4. 2017年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决赛,陈梦以4-1战胜队友王曼昱夺冠。王曼昱去年9月获得奥地利公开赛女单冠军。

晋级之路:

女单首轮,王曼玉在内战中4-0完胜车晓曦,女单第二轮王曼玉4-0完胜日本队球员加藤美优。八强战王曼玉4-1逆转击败队友孙颖莎。女单半决赛,王曼昱4-1击败上届赛会女单冠军陈梦。

中国队的奥运冠军刘诗雯从资格赛打起,她资格赛4-0完胜另一名国乒女队副队长武杨,4-1战胜新加坡的林叶。在首轮4-2淘汰目前女单世界第一的朱雨玲后,女单第二轮4-3险胜新科世界冠军陈幸同。女单八强战,刘诗雯4-1击败日本削球手佐藤瞳。女单半决赛刘诗雯4-1击败日本一姐石川佳纯。

卡乒赛刘诗雯4-2王曼昱 时隔20个月再夺单打冠军

王曼昱

精彩回顾:

19岁的王曼昱开局后就十分积极主动,26岁的刘诗雯状态不算很好。第一局王曼昱开局先取得5-1的领先,刘诗雯非常顽强地将比分追成5-5,王曼昱并不慌张,她先将比分改写为8-6,随后10-8拿到局点并以11-8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王曼昱5-3开局,中局阶段王曼昱将优势保持到8-5。王曼昱10-7拿到局点但刘诗雯将比分追成10-10,关键时刻王曼昱抓住机会连得2分以12-10取得巨分-0的领先。第三局双方2-2开局,刘诗雯在3-7落后的情况下连追3分,但王曼昱立即得分将比分扩大到8-6。

9平后刘诗雯凭借丰富的经验连得2分,刘诗雯以11-9将局分改写为1-2。

第四局王曼昱3-1开局,刘诗雯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为5-3,比分来到6-6后刘诗雯连得3分取得9-6的领先。王曼昱反手机会拉丢,刘诗雯10-6获得局点,王曼昱接发球失误刘诗雯11-6取得这一局的胜利,局分来到2-2。

第五局刘诗雯4-3领先时连得2分,比分来到6-3,刘诗雯渐入佳境控制住局面连续得分,刘诗雯10-4获得局点并以11-5将局分反超为3-2。第六局王曼昱开局打得非常主动,她先取得3-1的领先。刘诗雯取得9-6的领先,刘诗雯10-6拿到冠军点并以11-6结束战斗。这样刘诗雯就4-2逆转战胜王曼昱,获得个人第三个卡塔尔公开赛冠军。(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