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4岁萌妹张家齐称霸跳水系列赛 直言夺冠想要芭比娃娃

腾讯体育3月11日(文/杨昕雨)北京时间3月11日,2018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14岁“萌妹”张家齐不仅凭借可爱的外表,更是凭借恐怖的实力彻底征服了水立方的观众们。继昨日携手队友掌敏洁夺得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后,今日,张家齐在女子单人10米台项目中拿下439.10分的高分,斩获了本次系列赛的第二枚金牌。赛后,当被问到想要什么礼物“犒劳”自己时,小丫头羞涩地回应道:“想要一个芭比娃娃。”

此前,受国际泳联年龄政策的限制,张家齐一直没能获得参加国际大赛的资格。今年首次在国际赛事中亮相,张家齐便以439.10分的总成绩,直逼女子10米台的世界赛最高记录。当被问到获得这样的成绩有什么感受时,张家齐说:“这算是我单人比的项目中成绩最高的一次了,分数其实还好,我比较注重每一跳下来的动作和水花,分数不太注意,希望平均分不要太低,不要有失误就可以了。”

当被问到想要什么礼物来庆祝冠军时,还是少女的张家齐给了记者们一个十分“可爱”的答案。她说:“想要一个芭比娃娃,每次夺冠的时候,都想要这个作为礼物。”

张家齐出生于北京,4岁开始练习跳水,到现在已经9年了。去年的跳水冠军赛,12岁的张家齐便惊艳了赛场,她力压世界冠军任茜,斩获10米跳台金牌。之后她被召入国家队进行训练,兼顾单人10米跳台和双人10米跳台两个项目,被称为10米跳台“希望之星”。

吴敏霞退役后,谁能成为跳水梦之队的“领军人物”一直是外界关注的话题。虽然里约奥运会上不乏成绩稳定的施廷懋、“一战成名”的陈艾森、以及备受领队周继红赞誉的任茜,但是无论是年龄、成绩还是影响力,他们和伏明霞、郭晶晶等大牌比都还有很大的差距。相比之下,张家齐极具天赋,而且性格可爱、“星”相十足,倘若成绩能够稳步上升,明年年满14岁能够参加成人组国际大赛的她,将成为下一个梦之队“领军人物”的有力争夺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