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日混血儿破男子400米室内纪录 仅为20岁大学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在全美大学生一级室内田径锦标赛上,年仅20岁的美日混血儿大学生麦克尔-诺曼以44秒52的成绩打破了男子室内400米世界纪录,原纪录为44秒57,由基隆-克莱门特在2005年全美大学生一级室内锦标赛上创造。

麦克尔-诺曼出生于1997年12月3日,是一名混血儿,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日本人。诺曼现在美国南加州大学读书,2016年世青赛(室外)以20秒17获得男子200米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另外,他还作为第一棒选手帮助美国队获得男子4X100米接力冠军。在400米项目上,诺曼具有不俗实力。在室内比赛,他能够跑到44秒80,这个成绩可以排进全美前八名。

本次全美室内田径锦标赛在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吉利厄姆室内田径馆进行,诺曼以南加州大学学生身份参赛。在200米一圈的跑道上,他的两圈用时分别为21秒33和23秒19,最终以44秒52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打破男子400米世界纪录后不久,诺曼又和三位同学合作,以3分0秒77打破男子4X400米世界纪录,原纪录为3分01秒77,由波兰队在伯明翰室内世锦标赛上创造。不过,这个接力世界纪录并未被国际田联承认,因为第三棒选手拉伊-本杰命来自安提瓜和百慕大,包括诺曼在内的三名选手来自美国,不符合接力纪录必须由一国的四位选手创造的基本原则。诺曼能够在400米和4X400米接力比赛中跑出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美国大学果然是短跑的卧虎藏龙之地。(黄凯)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