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排半决赛京沪双双获胜 四川八一主将皆受伤

北京男排李润铭与佩林庆祝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2017-18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半决赛的争夺拉开帷幕。上海男排坐镇主场,以3比0横扫四川,古巴外援莱昂纳多第一局局末受伤是四川队崩盘的主因;八一男排客战北京,状态低迷,以1比3输球,首发主攻袁党毅次局受伤后球队主攻位置告急,对后程比赛恐有影响。

上海3-0四川(25-19,25-13,25-19)

半决赛开始之前,两队都在接应位置进行了引援,上海男排引入山东小将王径一,四川男排则引入了江苏队的刘向东,两人均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上海队主攻线派出了林内尔与孔蒂的双外援组合,副攻饶书涵搭档张哲嘉,二传詹国俊,自由人童嘉骅;四川队则由莱昂纳多、杜海翔领衔出战。

首局比赛,王径一进攻与发球先后建功,帮助上海男排取得了5比1的领先,四川男排一传受挫后,强攻突破较为艰难,苦苦追分未果,先丢一城。局末,外援莱昂纳多在跳发球时,崴脚离场,给球队蒙上了一层阴影。第二局比赛,四川队未能给上海队制造麻烦,以大比分再丢一城。第三局,四川内援刘向东状态火热,进攻屡屡突破上海拦防,一路紧咬比分。不过局末詹国俊的发球轮帮助上海队将分差拉开,连下三局,拿下半决赛首胜。上海男排内援饶书涵荣获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此役,上海男排在发扣两项优势明显,进攻端以40比34领先6分,发球以9比2大胜7分。不过在擅长的拦网环节,上海队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强势,以3比4落后1分。全场比赛,上海队两人得分上双,林内尔12扣9中,3发1拦,贡献13分;孔蒂12扣10中,得到了10分;张哲嘉与王径一双双贡献9分。四川队方面,刘向东25扣19中,砍下全场最高的19分;此外球队无人得分上双。

北京3-1八一(25-16,25-20,17-25,25-15)

常规赛八一男排曾双杀北京,但是在半决赛首回合的较量中,八一队没有打出应有气势。此役,八一队在主攻线首发了仲为君和袁党毅的常规组合,接应位置唐川航首发,二传毛天一,副攻李渊博搭档杜昊昱,自由人马晓腾。北京队则在二传位置派出了新引进的国手李润铭,江川、佩林等其他主力阵容也悉数出战。

首局比赛,八一男排在发球环节未能给北京队施加压力,李润铭妙手开花,北京队多位攻手打得较为顺利,而八一队一传出现起伏,只能依靠强攻突破,然而唐川航的强攻自失较多,八一队一路以4比8,10比19落后,只能遗憾丢掉首局比赛。第二局唐川航仍迟迟找不到状态,主力袁党毅更是在开局便崴脚受伤离场,球队主攻位置出现用人荒,只能用接应李立业替补出战。八一队也曾利用北京队进攻端的起伏,紧咬比分至12平,但仲为君进攻难下球,球队发扣失误也居高不下,只能再丢一局。

第三局,八一队用小将修成城代替唐川航首发出战,收到了效果。随着八一队发球增加威力,带动了拦防,江川的强攻失误被拦较多,出现了一定的起伏,八一队局中以14比8领先6分之多。之后李立业与修成城两翼齐飞,北京队追分乏力,被八一队扳回一局。不过八一队未能把握住势头,第四局李立业一传受到冲击,球队进攻失误也明显增多,被北京队轻松拿下,从而在半决赛先拔头筹。新援李润铭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

全场比赛,北京队三人得分上双,江川24扣15中,1发,砍下全场最高的16分;佩林23扣13中,1发,贡献14分;谷佳丰6扣8拦,也得到了14分。八一队方面无人得分上双,小将修成城替补出战砍下本队最高的9分。北京男排在三大主动得分环节占据优势,进攻端以47比36大胜11分,拦网10比7领先3分,发球3比3打平。双方失误均较多,八一队失误30次,北京队更是高达32次之多。 (文/邓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