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5分钟换上换下!花5分钟修角旗!中超还能再乱点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中超联赛第二轮,贵州恒丰主场2-3败给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绝对会在赛后引起诸多谈论。当然,这不是因为比赛有多精彩,而是因为突发状况实在太多,让比赛彻底成了“奇葩”般的存在。

主裁黑晓虎在第100分15秒吹响了终场哨

球员变身维修工

的确,发生在今天贵州主场的一些事情,实在显得有些离奇。别的不说,单说下半场那次赵和靖和宋文杰相撞后撞断角旗,就足够引起外界的讨论。角旗折断其实是球场上的常事,但这次怪就怪在,主场工作人员竟然足足用了将近5分钟的时间,才找到一根完好的角旗来替换。这么低的工作效率,也难怪两队球员都等得不耐烦,就差拿医用胶带把折断的角旗再绑起来了。这也是这场剑拔弩张的比赛中,两队为数不多的“互利共赢”的画面。

幸亏最终恒丰的主场还是调来了角旗,否则恒丰和华夏幸福的球员真就要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表面看起来,这只是球场上的小插曲,但是耽误时间实在太长;而且那个时间段,无论是贵州恒丰还是华夏幸福,都是憋着一股劲要起势的时候,突然一根角旗让比赛中断,你不能不考虑这会对他们的状态造成了怎样的影响。

15分钟换上换下 U23规则被玩坏

除此之外,华夏幸福主教练佩莱格里尼,今天也亲手制造本赛季迄今为止最“短命”的U23球员。第79分钟,U23球员徐天沅替补登场,但到比赛伤停补时阶段,佩莱格里尼竟然用另一名U23高华泽替下了徐天沅。满打满算,徐天沅在场上呆了还没有15分钟。U23换U23,而且还是先前刚换上去的U23,佩工其实明摆着就是放弃了一个换人名额,的确艺高人胆大。

幸亏最终拉维奇为华夏幸福送上绝杀,而且黑晓虎给了10分钟的超长补时。否则的话,或许佩工最后一个U23还没换上,比赛已经结束了。玩儿这招,一不小心,可真要引火烧身。

视频裁判唱主角

当然,比赛进程中最大的争议,还要属黑晓虎对视频裁判的“依赖”。全场比赛5个进球,其中三个黑晓虎都要征询视频裁判的意见后,才做出最终的判罚。先是杜威,然后是拉维奇、朱征宇。有了视频裁判以后,边裁也成了摆设。值得肯定的是,通过视频技术手段,最终黑晓虎都做出了正确的判罚,尤其是杜威的那粒头球,如果没有视频裁判,可能就要被判无效了。

但问题是,黑晓虎接二连三征询视频,对比赛流畅度的打击是毁灭性的。正因如此,黑晓虎给了超长的补时时间,但实际上,此前因为修角旗、调视频耽误的时间,远比这要多,要是都算上,可能比赛120分钟都刹不住。

此外,调视频虽然貌似公平,但两队球员显然不这么想。就拿华夏幸福来说,之前两个贵州的争议进球被判有效,已经让他们憋了一肚子火,因此当赵明剑突入禁区被放倒后,他第一件事想到的,就是对着主裁判怒吼,要求他去看视频,目的无非是要一个点球。如果中超今后都像这样,有进球看视频,有犯规看视频,有风吹草动全看视频,球员起哄、裁判帮腔,这比赛基本没法踢了。

一场被各种突发状况夺去风头的比赛,即使有5个精彩的进球,却也让人感到无比的混乱。在这样的比赛之后,该有人站出来负责了。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