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大罗入选国米名人堂:老爹!蓝黑军团永远是我家

腾讯体育3月11日讯,小五发自米兰

晚上十点四十,在倍耐力艺术中心的晚宴大厅里,正在进行国际米兰110周年庆典和2018名人堂颁奖典礼,嘉宾从预备好的信封里取出一张纸,大声地念道:“罗纳尔多”,全场响起当晚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罗纳尔多战胜另外两个候选者梅阿查和阿尔托贝利,率先进入国际米兰名人堂。

活动举办地平时是举办艺术展的艺术中心

颁奖嘉宾叫莫拉蒂,贝迪-莫拉蒂,马西莫-莫拉蒂的妹妹,所有人都在想,为什么不是他上台来为罗纳尔多颁奖?难道他们之间还有嫌隙?如果当晚不是莫拉蒂也要被授予奖项,那么将奖项交到罗纳尔多手中会不会就是他?毕竟,没有人比他更有资格。

所有疑虑在罗纳尔多下台时瞬间消散:只见他眼神坚定,径直向一个人走去,走到近前,两人情不自禁相视而笑、拥抱、亲吻脸颊,反应是那么的熟悉和自然,罗纳尔多仍然带着一丝腼腆,莫拉蒂眼神中仍然充满关怀,如同久别重逢的父子,就像罗纳尔多在台上所说的:“我首先要感谢马西莫-莫拉蒂,我的爸爸,是他把我带到这里的,伴我成长,看我成为人们口中的‘奇才’”。他再次呼唤“老爹”的时候没有丝毫犹疑,这个称呼他早已习以为常。

当年情如“父子”的罗纳尔多和莫拉蒂

整整16年过去了,罗纳尔多以国米名宿的身份重新回到了米兰城。16年前,莫拉蒂把他带到了亚平宁,对他关怀备至,即使两次遭遇重伤仍不离不弃。

16年后,如今罗纳尔多胖了,莫拉蒂老了,两人都已在各自的位置上退下来,退役后的罗纳尔多远离了名与利的争夺,离开国米后的莫拉蒂也难现曾经的豪掷雄风,当年离开的真相、决裂的真正原因已经不再重要。当洗尽铅华,伤心往事被逐渐忘却,埋藏多年的“父子情”却涌上心头。

罗纳尔多接受媒体采访

“我还要感谢倍耐力大家庭以及前辈们给与我的帮助,让我感觉这里像家一样,感谢那些和我一起哭泣的国米球迷,一起同甘共苦,尤其是在我受伤时和我一起备受折磨的球迷们,那段时期让我变得更加强大。”罗纳尔多继续说道,“在我那个时代,我们击败了所有球队,同时也击败了那个腐败的系统。”暗指国际米兰在1998年对尤文图斯比赛时遭受的争议判罚,当赛季最终尤文获得了冠军。莫拉蒂随后表示:“罗纳尔多没有说任何特别过分的话,他很诚实。”刚刚冰释前嫌的两人又回到了当年熟悉的节奏,莫拉蒂总是喜欢护着自己的“孩子”。

罗纳尔多进入国际米兰名人堂

罗纳尔多是球迷投票被选入名人堂的,尽管很多国米球迷仍耿耿于怀,但票数不作假,面对上古大神梅阿查和锋霸阿尔托贝利的竞争,罗纳尔多仍高票当选,在倍耐力艺术中心摆放的人形立牌前,嘉宾们坚持要罗纳尔多与当年身披国米战袍的自己合影。当晚一位国米拥趸对记者感慨道:“尽管穆里尼奥给我们带来了三冠王,但只有在罗纳尔多的时代,看到那个在球场上肆意过人的罗纳尔多,我才会毫不犹豫骄傲的说:‘这是我们家国米!’”当晚每诞生一个名人堂成员,主持人都会邀请一位资深的国米球迷喊一下当年为该球员创作的歌曲,但当罗纳尔多领奖时,这位球迷只是激动地抱住罗纳尔多,顿时老泪纵横。

进入本次国际米兰名人堂的四人

本次名人堂评选活动按照场上位置最终选出了四人:分别是门将位置上的曾加、后卫萨内蒂、中场马特乌斯和前锋罗纳尔多,最终授予了莫拉蒂先生特别贡献奖,晚会也随之进入高潮。莫拉蒂一家两代服务于国际米兰,均帮助球队获得了三冠王,是国际米兰永远引以为傲、不可磨灭的一段历史。为此,俱乐部董事张康阳特意上台致辞:“我应该感谢一个人,我们所有人都应该感谢他,今天国际米兰110岁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和莫拉蒂家族联系在一起的,如果不是莫拉蒂,我可能都不知道国际米兰是什么,是他把球队打造成了世界最伟大的俱乐部之一。”张康阳显得很激动,他的话引起了现场很多人的共鸣。

张康阳和倍耐力CEO为莫拉蒂颁奖

“在这里我向你们保证,向莫拉蒂先生保证,俱乐部在正确的人的手里,”莫拉蒂听到这里腾出握住奖杯的手鼓了鼓掌,又轻轻地拍了拍张康阳的肩膀,表示鼓励和认同,“我起初并不知道将国际米兰置于手中是什么感觉,但现在我很清楚莫拉蒂先生曾经的感受,当球队获胜时,所有人都很兴奋,但你得保持冷静,让球队不断取得进步。我只有26岁,我希望能有下一个一百年来继续帮助球队进步。”张康阳讲话掷地有声,在国际米兰成立110周年之际,希望能把国米精神一直延续下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