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总决赛再遇“老冤家” 北京女篮目标卫冕总冠军

北京女篮力争卫冕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2017-18赛季WCBA总决赛昨天在太原拉开帷幕,北京首钢女篮反客为主,以84比81击败山西队,在五场三胜制的总决赛系列赛中占得先机,取得了大比分1比0的领先。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均是在首钢篮球中心举行,首钢女篮的目标就是于主场再接再厉终结总决赛,卫冕总冠军。

山西队是首钢女篮的老对手,甚至可以称为老冤家。自2012-2013赛季进入WCBA联赛之后,首钢女篮在每一届季后赛中都会与山西队相遇。在2012-13赛季山西女篮首夺联赛总冠军时,首钢队半决赛里正是被山西队所淘汰,那也是最近6个赛季以来首钢姑娘唯一一次未能杀进总决赛。在随后两个赛季中,首钢女篮则都是在总决赛中负于山西队,连续两届屈居亚军。最近两个赛季,首钢女篮都是在总决赛前就淘汰掉了山西队,踩着山西队进入到总决赛中并最终夺冠。本赛季,首钢女篮与山西队再次“相约”总决赛,这也意味着最近6届WCBA联赛冠军都会被首钢女篮和山西队所“瓜分”。在昨天的比赛中,首钢姑娘们虽然准备充分,但还是遇到了山西队的死缠烂打,直到第三节结束,首钢队才将比分顽强追成了60平。决战在第四节开始,首钢队率先打出小高潮,一度将分差拉大到7分,山西队随即展开反击,在本节末段甚至以81比80反超了比分。关键时刻,首钢外援福尔斯手不软,连投带罚得到4分,为球队一举奠定胜局,取得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本场比赛首钢队5人得分上双,福尔斯拿下23分15个篮板。国内球员中得分最高的是国手邵婷,她拿到了17分。首钢队主帅张云松赛后表示,“山西队比赛状态非常好,我们又是在客场,可以说有一些包袱和压力。但是在逆境的时候,队员们顶住了压力,坚决执行技战术要求,依靠顽强拼搏的精神赢得了比赛。我还要特别表扬老队员张帆,她经验丰富,关键时刻体现出了老队员的作用和价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