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亚马拉松肯尼亚选手包揽男女冠军 管油胜国内第一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11日,2018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赛正式鸣枪起跑。超过2万跑友参与了此次马拉松赛。最终男女组全程马拉松冠军分别被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选手获得,中国选手管油胜获得男子组第三,姚秒获得女子组第二。

此次比赛共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吸引了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20852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全程马拉松4321人,半程马拉松5596人,迷你马拉松10935人。2万余人的马拉松赛事,体现了马拉松运动全民参与,快乐运动的体育精神。

线路上,迷你马拉松终点设在金鸡岭街,半程马拉松的终点是闻名遐迩的天涯海角游览区,全程马拉松选手将在天涯海角处折返,后半程路线紧邻三亚湾,该赛道有如梦似幻的椰梦长廊,无垠海景将尽收眼底,是国内乃至世界范围内首屈一指的“海岸线”马拉松。选手们从风景绝佳的椰梦长廊里穿过,在海月广场冲向终点。

最终,男子组全程马拉松冠军和亚军都被肯尼亚选手活动,冠军成绩为2小时16分32秒。中国名将管油胜获得了男子全程第三,成绩是2小时21分09秒。

比赛当天的气温为20多摄氏度,光照强烈,对选手创造好成绩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两位非洲选手一路领先,管油胜和邱旺东则一直保持着第二集团。管油胜在40公里加速甩开邱旺东,虽然拼命加速追赶第二名,但还是落后200米左右冲线,最终,获得了第三名,也是国内组冠军。邱旺东以2小时21分33秒的成绩抵达终点,获得国内组第二名。

女子组的比赛中,冠军被埃塞俄比亚选手获得,成绩是2小时40分18秒。新晋港百女子组冠军姚妙虽然最后阶段拼命追赶,但最终仅落后14秒获得了第二名,同时她也是国内组冠军,成绩是2小时40分32秒。

降温有妙招 补给体现热带特色

由于三亚气温较高,组委会在防暑降温上也是下足了功夫。除了医疗保障之外,赛事组委会还在沿途设置了8个喷淋点,为选手提供喷淋降温。

自起点开始大约每隔5公里设置一个饮料/饮水站,两个饮料站中间设置饮/用水站;在 15 公里、22.5 公里、27.5 公里、32.5 公里、35 公里、37.5 公里、40 公里处设食品补给站,并精心准备了热带水果如圣女果、椰子,以及具有浓郁海南风味的清补凉和椰子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