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迷信跳投的球队走不远 靠外援的时代已过去

上海双枪被针对

3月10日,在CBA季后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北京首钢在主场以97:72战胜上海大鲨鱼男篮,从而以2比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八强。在1/4决赛中,北京的对手是辽宁。

述评

北京在这个系列赛中的胜利说明了两点:篮球是团队运动,北京打的是真正的团队篮球,而上海过于倚重两位超级外援;迷信跳投的球队走不远,你不可能永远都保持高命中率,当两位外援找不到三分球的投篮手感时,上海也就失去了最能杀入的武器。

系列赛首场对决,上海在北京的地盘上爆冷赢球,依靠的是滚烫的手感。全队投中了16个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4%,且卢伟在下半场三分球7投5中。到了生死攸关的第三战,在巨大的压力面前,上海的两位超级外援失准了,本来就不能主导比赛的国内球员,也找不到篮筐,全队三分球27投7中,命中率只有26%。

上海在生死战中崩盘,一方面是北京的防守太强悍,两位超级外援很难有舒服的出手空间,另一方面则是北京兵多将广,即便不断有球员受伤,可板凳上有人能顶上来,而上海能打球的人就那么几个,系列赛打到最后,精神上和体能上的双重考验,让主力球员难以一如既往地提供能量。

北京的胜利,说到底是CBA的进步。依靠两个超级外援打天下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要想有更大作为,就必须有更多的人站出来,必须发挥团队作战的威力。

北京的胜利,也为CBA今后的外援选择提供了更多的探讨空间。同为球队的“大脑”,上海的弗雷戴特与北京的杰克逊是两个极端,弗雷戴特是典型的得分机器,杰克逊则是把传球视为生命。有没有杰克逊,北京是截然不同的两支球队,如果没有他,北京不可能晋级。这一点,这个系列赛已经给出了答案。记者马宏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