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联赛35轮不败

2018年03月11日11:08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已经取得了西甲联赛连续35轮不败的成绩。

联赛35轮不败

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巴萨客场0-2战胜马拉加,把西甲联赛连续不败的轮次数扩大至35场。这已经是俱乐部历史最佳不败场次纪录,这一数字正在不断上升,逐渐接近西甲历史的纪录。

目前西甲纪录由皇家社会在1978/79赛季至1979/80赛季创造,连续38轮联赛不败。巴萨如果要追平西甲纪录,则需要在接下来三轮联赛继续保持不败。未来三轮巴萨的对手依次是主场打毕尔巴鄂竞技(29轮,3月18日)、客场打塞维利亚(30轮,4月1日)和主场打莱加内斯(31轮,4月8日)。

如果能够追平历史纪录,那么巴萨将在第32轮主场对阵瓦伦西亚(4月15日)的比赛中挑战创造新纪录。考虑到未来4轮联赛有3场是在诺坎普举行,所以巴萨真的很有希望创造新纪录。

让我们向一线队主教练巴尔韦德表示祝贺,他执教球队已经在本赛季取得了28轮不败的佳绩,这个成绩是俱乐部历史上最好的开局战例,从联赛第一轮开始,就保持不败。

俱乐部历史上单个赛季内的不败纪录是连续31轮不败,由瓜迪奥拉执教球队在2010/11赛季创造,这一纪录从第3轮至第34轮,最后瓜迪奥拉的球队输给了皇家社会。

整个赛季保持不败?

现在说这个话,还为时过早。但是,本赛季只剩下10轮联赛了,我们悄悄谈一谈也无伤大雅。

在西甲历史上,曾经有球队创造过整个赛季联赛不败的成绩。毕尔巴鄂竞技在1929/30赛季做到过,两年后皇家马德里在1931/32赛季也做到过。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那个年代的赛季并不漫长,只有18场比赛。

最近的一个有希望创造整个赛季不败的例子是皇家社会,在1979/80赛季,他们距离这一目标只剩2场,然而在取得32轮不败之后他们输给了塞维利亚。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他们虽然取得了那么长时间的不败场次,却没能夺得联赛冠军,皇马在那一年夺冠。

最近的挑战者

自从1987年西甲扩军至20支球队(38场比赛)以来,有两支球队曾经接近整个赛季不败。

1988/89赛季,皇马取得了28轮不败,但是在第29轮输给了维戈塞尔塔。

2009/10赛季,瓜迪奥拉执教的巴萨取得了21轮不败,但是在第22轮1-2输给了马德里竞技。

本赛季巴萨能否改写历史呢?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