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人和为北京取新赛季首胜 路易斯赞弟子老爷们儿

做客天津的北京人和昨天2:1战胜权健收获了重返中超后首场胜利,也为北京赢得了新赛季中超的首场胜利。赛后在休息室里,路易斯展露出他豪爽的一面,大赞弟子“老爷们儿”。

人和客场取胜权健

在本周四人和俱乐部举行的新赛季首次队内公开采访活动中,包括新援奥古斯托、中卫万厚良在内的4名队员在谈到与权健队的中超次轮比赛时,不约而同地放出了“低调”,但并不意味着他们面对所谓豪门球队束手就擒。活动期间,俱乐部有关人士就提到了权健队边路防线的缺口,这样的缺口在权健周中亚冠大比分不敌韩国全北现代期间就显露无遗,而路易斯的克敌良方正是在这个缺口上“做文章”。

快马王刚“一带到底”突破了权健左路整条防线,逼得储今朝自摆乌龙,而曹永竞下半时开场不久的补射破门同样得益于反击和速度。和首轮客战重庆斯威一样,人和立足于防守,伺机反击,在山城他们运气不佳,但在天津,运气终于没有擦肩而过。

人和的胜利当然不是心存侥幸投机取巧。除了技战术对头外,人和队还得益于本土球员合理的年龄层次分布。作为人和昨天首发的两名U23球员,前卫曹永竞和右后卫刘博洋都是俱乐部“土产精品”,事实证明,刘博洋少年老成,其展现出的潜质似乎不亚于远走恒大的邓涵文。当诸如申花、恒大这样的强队还在为U23球员调配头疼的时候,人和却在这个问题处理上显得格外从容。此外,建功的王刚、中卫刘健分别曾是鲁能、恒大的剩余力量,却在路易斯手下人尽其才。再加上防线上万厚良、饶伟辉两个“老炮”,人和现在的这条防线完全满足“防反”战术之需。全队利用速度与经验分解权健外援的个人能力,胜利其实水到渠成。

当胜果实实在在到手后,人和将帅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赛后在更衣室里,全队开心地合影纪念重返中超新赛季首胜。而路易斯通过翻译夸赞弟子们“有种的老爷们儿”。回想几天前万厚良说的,“不管从我来讲还是从球队每个人来讲,对我们这支球队还是有很大信心,不光光要在中超站稳脚跟……”这或许也是人和将帅共同的心声。

文/本报记者 肖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