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里奇伤退“野牛”因伤缺阵 梅县中甲首秀告负

体坛+记者吕嘉欣梅县报道

八年前,24岁的穆里奇以创俱乐部纪录的身价加盟至广州恒大,同年就帮助球队升上中超。八年后,他带着前中超金靴、前亚冠最佳射手的光环来到梅县铁汉。当现场播报穆里奇首发登场时,全场的欢呼声和掌声,仿佛回到了2010年。

上赛季,穆里奇经历了多年在外漂泊后,再度回到他的第二个“家”——广州恒大。但在半年合同期结束后,穆里奇未能继续为球队效力。年过而立,他不想再像此前三年接连在卡塔尔、日本、巴西联赛漂泊无定,在其与恒大的故事告一段落后,他选择留在广东。2018年年初,中甲升班马梅县铁汉将这名昔日的“巴西猎豹”签至帐下,穆里奇在梅县开启了足球生涯新的篇章。经过近三个月在西班牙的海外拉练,穆里奇与球队有了一定的磨合,在五场热身赛中他共打入了六粒进球。

穆里奇重返中甲的首秀并不顺利

在现场1.5万名球迷的支持下,梅县铁汉于3月10日在主场迎来中甲首秀,迎战刚从中超降级的延边富德队。作为中甲新军,比赛刚开始时球员明显有些紧张,中场球员拿到球后一旦想传给穆里奇,对方四五名后防球员就会跑到穆里奇身边,限制他下一步的发挥。面对延边富德针对性的防守,巴西人没有就此放弃,他积极拼抢,更屡次从前场回撤到中场拿球。然而在上半时末段的一次抢球中,穆里奇疑似大腿拉伤,他尝试站起来走了两步,但发现无法继续比赛,他无奈地朝替补席作出轮换的手势。“受伤应该不会很重要,需要队医进一步诊断。很遗憾第一次上场就受伤,之前为了比赛在冬训期间准备2至3个月。”穆里奇说道。

被轮换下场后,穆里奇坐在替补席接受队医的治疗,他的大腿被裹上厚厚的冰袋。中场哨响,穆里奇没有回到更衣室,他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替补席看着场地,也许他想起了八年前的中甲首秀,那场比赛他独中四元。“那时候坐在替补席,我反复在想为什么会受伤,为什么我不能上场,我认为第一次比赛应该给队友更多的帮助和支持,但因伤离场很不开心,感到很遗憾。”穆里奇表示,接下来会努力担当起球队重要的角色。

最终,这场南北交锋比分定格在0比1,梅县铁汉遗憾错过赛季首胜。赛后,球队主教练伊格纳西奥透露,穆里奇赛前身体有点不适,只是没想到坏事一下子全都来了。“我们第一场比赛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阿洛伊西奥膝盖受伤不能上,我也在半场时受伤轮换,而对方整场比赛都有两名外援。”穆里奇称球队在下半场醒觉过来,屡次打出漂亮反击,只是很遗憾结果不如人意。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尽管开局未能取得满意的结果,但穆里奇与梅县铁汉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