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媒:一方运气好点结果会不同 下轮有望破窘境

大连晚报记者 赵健

在昨晚结束的中超联赛中,虽然在射门次数上领先于对手,但大连一方还是客场0:2不敌广州富力,遭遇新赛季的开局两连败。单看结果,一方输球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好在就全队攻防两端表现出来的内容看,一方已经有了不小的进步。漫长的联赛才刚刚开始,两场比赛下来一分未得一球未进确实有些尴尬,但这种窘境就像一层窗户纸,早晚有被一方捅破的那一天。也许,就在下一轮?

一方下一轮有望摆脱窘境?

三中卫阵型加强防守

与首轮客场挑战上海上港的比赛相比,一方昨天在首发球员方面只有一处变化,就是用杨善平顶替了孙国文。用中卫换边锋,自然意味着一方在阵型上要有所调整,正如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预料的那样,一方祭出了三中卫阵型,意在加强防守。

这个阵型,一方在本周的训练中已经进行过演练。门将依然是张翀,三名中卫丰特居中,杨善平和王万鹏一左一右,王亮和朱挺则担任左右两边的翼卫,金强和周挺搭档后腰。至于前场,卡拉斯科依旧顶在最前面,汪晋贤和盖坦的位置则稍稍靠后。进攻时,一方的阵型看起来像3421或343,防守时的落位则更接近于541。从场面来看,一方球员的表现不再像第一场那样慌乱,后卫线站得比较稳,而有进攻机会时,因为彼此之间欠缺默契,打得就相对简单一些,更多是依靠卡拉斯科和盖坦的个人能力来展开。当然,这种进攻战术看似无奈,但也比较符合一方的现状。

未把握住领先的机会

昨天的比赛,如果单看上半场的话,一方虽然在控球时间上不占优势,但论破门得分的机会,却比富力要多,如果运气再好一些,能够取得比分上的领先,一方说不定会呈现给大家一个不一样的结果。

第20分钟,卡拉斯科带球突入禁区右脚射门被门将挡出,汪晋贤中路跟进一脚推射击中立柱;此后,王万鹏也有一次禁区内的头球攻门被门柱挡出,可见一方确实运气不佳。易边再战,一方也获得过机会,汪晋贤有一次在禁区内接球面对门将,可惜稍有犹豫未能形成射门,卡拉斯科也有一次禁区外的远射很有威胁。

随着比赛的推进,体能下降的一方被对手抓住一次防守上的漏洞取得领先。客观地说,以一方目前的实力,如果比赛处于僵持阶段或者比分领先,对一方会比较有利;如果被对手先进球,那攻出去的一方,后场的空间势必加大,也就给了对手扩大比分的机会。这样的场面,至少在未来几场比赛中,一方还是要尽量避免。

马林称细节还需打磨

虽然依然未能进球也未取得积分,但相比于首轮比赛后,马林面临的压力要小了许多。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马林表示一方打一场进步一场,回去再认真总结,尤其是如何在进攻和防守方面把细节做得更好一点。

“和第一场比赛相比,我们有了很大的改变。第一,在场上的精神面貌体现出我们敢打敢拼的顽强战斗作风。第二,我们的防守体系比较稳固,尤其是上半场比赛,我们做得非常好,使得对手没有什么机会。第三,在由守转攻的时候,体现出我们进攻的速度和配合,这些都是在场上做得比较好的地方。”

马林在点评比赛时表示,“就两支球队的实力而言,富力无论是个人能力、把握机会的能力以及整体实力,确实高于我们。”对于一位记者提到的卡拉斯科比较黏球的问题,马林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卡拉斯科和全队相互之间的熟悉程度和默契程度是需要时间去磨合的,我们对卡拉斯科的踢球习惯也在逐渐了解,我相信他正在队伍的融合当中以及交流当中,在以后的比赛会越做越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