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媒:富力赢球靠门柱+门神 马竞双星进球可期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0:2,一方又输了,重回顶级联赛后,两场连败。不过,与3日被上港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完全不同,10日晚间,调整了阵容、重新进行了战术布置的一方虽然仍与富力存在差距,但却是站着输球,可谓虽败犹荣。比赛中,他们原本是有机会率先破门、掌握主动的,只是运气稍微差了一点。经过了过去一周的煎熬与自我救赎,一方现在重新回到了正常轨道上。

盖坦

变阵!这才是正确的一方

以一场惨败结束了中超首秀返回大连后,一方教练组马上针对在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了战术调整,改打5后卫以加强防守。在球队未能完成磨合、整体实力明显低于对手的情况下,一方只能尽可能放低姿态,尽早止跌。当第二轮联赛打响,马林排出的首发阵容与事先演练的完全一样,杨善平首发,与王万鹏、冯特组成三中卫,攻击线上,依然是卡拉斯科顶在最前面,盖坦在身后策应。

变阵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面对攻击力居于中超前列的富力,一方虽然更多处于防守状态中,但却踢得积极主动,一度让对手束手无策。在上海,闪电失球后整个一方队都有些发蒙,以至于到后来完全不会踢了,到了广州,巩固了后防后,队员们开始变得从容。上半时比赛尤其成功,富力控球率虽然高达64%,但射门次数却与一方不相上下,在门前制造绝对机会的次数甚至还不及客队。就目前的人员配置来看,这一战,马林才正确展示出了一方。

惊艳!马竞双星耀眼越秀山

重点还在于外援。赛前,面对刚刚0:8惨败的一方,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仍然强调:“大连队的外援水平非常高,卡拉斯科、盖坦都是那种给一点机会就能把握住的人,所以我们必须减少失误、避免失误。”他的谨慎是有道理的,马竞双星来到一方队中才不过10天,与队友之间也还谈不上有什么默契可言。但他们在场上展现出来的超强个人能力,还是同时征服了主客队的球迷。

第24分钟,富力出现失误,卡拉斯科前场断球后,在两名后卫的贴身紧逼下杀入禁区起脚打门,被程月磊奋力扑出。汪晋贤跟上补射,可惜击中了门柱。这是一方距离进球最近的一次,而卡拉斯科的犀利则连绵不断。只过了2分钟,盖坦直塞,卡拉斯科急速插上,黄政宇无奈之下只能将其拉住,为此他领到了一张黄牌。诸如此类的场景接二连三,在意识极佳的盖坦与过人能力超强的卡拉斯科之间,不时打出精妙配合。为了防住卡拉斯科,富力基本上要3名防守队员一起上。马竞双星所差的,只是进球。随着他们更进一步融入全队,进球只是时间问题。

冷静!一方终究技逊一筹

即使不去对比上一场的0:8,仅从本场比赛的内容来看,一方做得也并不差。除了汪晋贤曾击中门柱外,上半时补时阶段,王万鹏还曾有过一次极具威胁的头球攻门,只是程月磊表现神勇,一方未能得分。这一阶段的结果,更多要归结于运气。当然,下半时一方防守稍有松懈,就被陈志钊于第59分钟率先破门,还是暴露出了升班马的不足。至于扎哈维任意球破门再将比分扩大,只能说,他的脚法太过精准。

0:2,一方又输了。不过,这回他们有机会进球,虽然主打防守反击,在场面上却并不被动。马林的调整、应对还是非常到位的,而在进一步适应了中超节奏之后,一方队员们终于可以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了。放低标准,仅用对待一支保级球队的眼光来衡量,一方在中超第二场比赛中的表现已经超过预期。只是,比赛终究是要看结果的,中超竞争的激烈程度也让任何一支保级队从一开始就不敢放松。与对手相比,一方还是存在很多不足。他们急需进一步提升战斗力,尽早破门,尽早拿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