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失意法甲虐菜 大巴黎115球创队史新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在欧冠止步16强之后,回到法甲的巴黎圣日耳曼迅速开启了虐菜模式。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以5比0战胜梅斯之后,巴黎本赛季已经打入115球,创造队史纪录,联赛打入91球则继续排名欧洲五大联赛之首。

毫无疑问,被皇马淘汰出欧冠,巴黎赛季已经被贴上了“失败”的标签。内马尔因伤缺席,卡瓦尼此役禁赛,在对梅斯一战,巴黎在锋线缺少了两名绝对主力,不仅如此,马基尼奥斯、库尔扎瓦、帕斯托雷也无法出战,埃梅里还轮休了阿尔维斯、拉比奥等主力,巴黎并没有尽遣主力。

即便如此,巴黎还是赢得颇为轻松,部分原因是梅斯此役采取了积极进攻、高压逼抢的冒险战术,这给了巴黎足够的反击空间。在上半场,穆尼耶、恩昆库(2球)、姆巴佩就连入4球,帮助巴黎锁定胜局。事实上,巴黎前45分钟10次射门5次射正打入4球,效率高的惊人。

若非迪马利亚、姆巴佩、恩昆库、维阿接连错失良机,此役的比分会更大。即便如此,以5比0战胜梅斯,也让巴黎创造出了队史新纪录,赛季至今,巴黎已经打入了115球,创造了单赛季进球纪录。夸张的是,巴黎至少还有11场比赛,如果延续目前的效率,巴黎赛季进球数有望突破150球大关。

不仅如此,巴黎还创造了另外两项纪录。在法甲,巴黎29轮打入91球,继续位居五大联赛进球榜榜首,曼城(83球)、摩纳哥(72球)分居第2、3位。同时,巴黎39轮之后拿到77分,同样创造队史新纪录。如果最后9场法甲全胜,那么巴黎最终的积分会高达104分。巴黎此役取胜,也是因为对手实力太弱,自1996年3月3日,巴黎联赛主场对阵梅斯保持不败,不败纪录已经延续了22年。同时,巴黎也将法甲主场全胜纪录延续到15场。

然而,创造如此众多的纪录,无法掩盖巴黎被淘汰出欧冠的失望之情。法甲对手竞争力不够强,巴黎往往依靠二线阵容或个人能力就可以解决战斗,这显然不利于球队打造出强大的战斗力。在法甲无往而不利,或许正是巴黎连续2个赛季止步欧冠16强的关键原因。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