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外援能力毋庸置疑 奈何卡拉斯科单干盖坦杂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刚刚冲入中超赛场的大连一方,又输了。这一次,他们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以0-2不敌广州富力。联赛前两轮,狂丢十球且一球未进,大连一方算是真正领教了中超的残酷。虽说大连一方兵败越秀山体育场,但队内三外援超强的个人能力却得到了进一步体现。当然,如若不能将卡拉斯科、盖坦及丰特串联起来,且让球队形成一个整体的话,大连一方很有可能继续输下去。

不信任国内球员?卡拉斯科单打独斗太多

联赛首轮,大连一方大比分输给了上港。那场比赛中,卡拉斯特搭档盖坦组成双前锋,卡拉斯科在场上同盖坦还多少有些“互动”。但到了此番一战,卡拉斯科出任单箭头突前,身边少了盖坦,卡拉斯科的场上的踢法明显不同于上一场。

就这场比赛进程来看,卡拉斯科在进攻端单打独斗实在是太多了。例如第3分钟,卡拉斯科在禁区前接队友分球后,转身就是一脚。例如在21分钟,卡拉斯科在获得带球突击机会的时候,似乎完全没有想到寻求配合,而是孤身杀向敌阵去射门。例如在第59分钟,当卡拉斯科在对方禁区前接到朱挺分球时,依旧没有寻求配合的意思,同样是内切就射。而公平的讲,卡拉斯科的攻击能力毋庸置疑,即便是单打独斗,比利时人卡拉斯科也能给对手制造很大麻烦。

但从团队角度来看,卡拉斯科过多的去单打独斗,对球队弊多利少。当然,卡拉斯科在此役也并非没有给队友传球,但要知道,卡拉斯特在此役所完成的那两次高质量传球,都是找阿根廷人盖坦。显而易见的是,卡拉斯科对队内的国内球员,不是很信任。

盖坦杂耍动作过多 对国内球员亦缺乏信任

此番对阵富力的比赛,盖坦虽被安排在右前卫位置,更盖坦的进攻自由度却很大,时常跑动中路或左路去参与进攻。就这场比赛来看,盖坦的竞技状态明显强于上一场,传控组织与个人进攻能力,也得到了一定体现。就盖坦的个人能力来看,他在中超联赛中亦绝对称得上是一流水准。

但不得不提及的是,盖坦此役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例如在上半时尾声阶段以及下半时开局阶段,盖坦在接到队友分球时总是愿意通过复制的传控动作来控球与传球,而较多的杂耍式动作,也引来了对手非常凶狠的防守动作。就这一点来看,盖坦似乎该有所“收敛”,否则很有可能得不偿失。

除此之外,盖坦与卡拉斯科存在一样的问题,就是不太愿意信任国内球员。当盖坦在前场攻击位置获得皮球时,盖坦更多是选择自己射门。例如从第70分钟到第75分钟,盖坦短短几分钟内不顾及队友,完成了3次射门。纵观此役,盖坦唯有给汪晋贤传了一脚好球,除此之外鲜有主动找队友的情况。所以盖坦、卡拉斯科虽然能力毋庸置疑,但他们还没有融入新的团队,而这,也是大连一方现阶段存在的一大问题。

较之于盖坦、卡拉斯科,丰特在此役也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同时在场上彰显出了硬朗勇猛的球风。例如丰特为了解围争顶,甚至将球衣都拼破了。除此之外,丰特在争抢高空球及补防方面,也有一定作为。当然,丰特跟盖坦,卡拉斯科一样,也需要真正的去融入球队的防守体系,这样才能让球队的防线脱胎换骨。(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