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连情况已变好?众将心魔笼罩8-0后遗症仍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从0-8惨败给上港,到0-2不敌富力,升班马大连一方真真切切领教到了中超赛场的残酷。从比分上来看,大连一方有“进步”,至少这一次没有输得那么多。从场面上来看,大连一方也有进步,多次制造得分良机。但就此役下半时某一阶段的发挥来看,大连一方还没有从0-8的阴影中走出来,而这也是造成他们此役落败的一个原因。

新赛季首轮,大连一方在上海体育场的种种遭遇,无需多言。那场比赛,也成为了中超首轮结束后,“话题”最多的一场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人在看过那场0-8后,将大连一方视为本赛季降级头号热门。所以马林及其麾下的弟子们,压力有多大,有多想为己正名,同样是无需多言的。

但对于大连一方来说,他们的“运气”并不算太好,因为他们在次轮将奔赴越秀山体育场对战在首轮赢下羊城德比的广州富力。在大多数人看来,广州富力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大连一方此番恐凶多吉少。不过当主裁判王迪吹响开场哨后,大连一方在越秀山体育场的一系列发挥,却令人眼前一亮,倍感意外。

此役前二十分钟,大连一方在卡拉斯科与盖坦的带动下压制了对手,尤其是比赛进行到第21分钟时,卡拉斯科与盖坦的射门,均险些帮助球队斩获入球。上半时后半程,富力虽逐渐缓了过来,可即便如此,场上所呈现出的态势是势均力敌。像汪晋贤、王万鹏,均获得了千载难逢的破门良机。可以说,若不是运气差了些,大连一方在半场结束时取得比分优势,绝对算是场上形势的真实写照。看到如此大连一方,人们开始渐渐觉得,大连一方的情况已然变好了!

易边再战,大连一方在前十五分钟再度压制了对手,卡拉斯科与汪晋贤均觅得破门机会,也惊出了富力门神程月磊一身冷汗。此时此刻,人们愈加觉得,大连一方已经从上一场比赛的阴影中,彻底走出来了。但恰恰是在这个时候,久攻不下的大连一方将士渐渐变得小心谨慎起来了,攻防思路也渐渐出现分歧。而富力也恰恰是抓住这个机会,利用一连串的攻势不仅击溃了大连一方的防线,也击垮了大连一方将士的决胜心。而这样的情形,同上一场比赛甚是相似,都是恍惚间突然崩盘。

所以从这一层面来看,0-8后遗症仍在,至少从此役下半时的比赛进程看,大连一方还没有真正从0-8的阴影中走出来。虽然,大连一方正逐渐变好,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但事实也证明了,大连一方眼下所做得还远远不够,马林及其麾下弟子们,不仅需要在技战术层面找到正解,还需要在精神与心态层面,脱胎换骨。(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