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掀翻克星!鲁能两年首胜重庆 李霄鹏解马加特遗留问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2-0,塔尔德利和佩莱的“双响炮”,让山东鲁能在主场完胜重庆斯威,喜获开局两连胜。用一个两连胜,鲁能像上赛季一样以强势的姿态开始了新赛季,但这一次,他们似乎比以往更加强大。

塔神庆祝

主场掀翻传统“克星”

对鲁能来说,在重庆身上拿下3分,已经是件多年未见的稀罕事了。过去两个赛季,鲁能最大的克星之一,就是重庆。马加特带队期间,鲁能屡次被重庆阻击,成绩仅为令人尴尬的两平两负,更有在补时阶段被对手进球的憾事。马加特在鲁能执教一年半的时间,就连恒大这样的强敌都被攻克,唯独在重庆身上一点办法都没有。由此可见,重庆这些年给鲁能的伤痛有多么大。

塔神进球瞬间

不过,这一切都在今晚画上了句号。塔尔德利开场仅10分钟的进球,就为鲁能的胜利奠定了一个整体的基调。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内,鲁能都没有给对手什么像样的机会。最终刘彬彬助攻佩莱锁定胜局,也只不过是鲁能长时间保持对重庆球门的压迫、顺理成章获得的结果而已。就拿费尔南多来说,这位过去给鲁能制造过无数麻烦的外援,今晚竟然彻底被锁死,这在过去是不可想象的,而这也从侧面证明了鲁能如今的能力。

李霄鹏在比赛中激动

马加特都没有完成的任务,李霄鹏反而率领鲁能完成了。就像他在联赛首轮战胜了德国名帅施密特一样,今天,李霄鹏又逆袭了前葡萄牙国家队主帅本托。照这样下去,李霄鹏还真能成为各路大牌主帅的“终结者”——这么看来,能够取代马加特的帅位,李霄鹏还真有两把刷子,今晚战胜连马加特都奈何不了的重庆,无疑将为这位土帅增添更多的自信。

马加特遗留问题已解

中超新赛季两场比赛踢下来,鲁能给人的整体感觉就是稳中有升。马加特时代拼抢积极、体能充沛的优点被保留了下来,而在原有的框架当中,李霄鹏又加入了自己的东西。

上赛季,鲁能最为人诟病的,就是他们单调的战术体系。在马加特的战术安排中,起高球找佩莱是鲁能最为倚重的套路,尤其是当佩莱与西塞一同出场时,这招几乎成了鲁能进攻中的不二选择,甚至不管佩莱拿球位置舒不舒服,边路球员得球后都是一脚又高又飘的传中,指望佩莱用头解决战斗。

佩莱也被激活

而在李霄鹏这里,佩莱支点的作用仍在,但就像上轮战胜国安一样,佩莱也要为球队整体的地面推进服务,尤其是在塔尔德利的带动下,鲁能真正实现了地面与高空结合的立体式进攻。在需要阵地战发挥佩莱的优势时,鲁能能够送出高球传中;而在反击与推进当中,塔尔德利、蒿俊闵、刘彬彬甚至佩莱的地面传球和突破也非常稳健。这样丰富多变的进攻体系,才是鲁能的最佳模式;毕竟,只依靠一个强点,总会有被琢磨透的一天。

佩莱进球瞬间

鲁能的确没有大手笔投资,但是鲁能这个冬天没有流失主力球员,这就将他们与那些低成本运作的中小俱乐部区别开来。照目前来看,只要鲁能保证稳定,他们的战绩很难不好,毕竟在大多数时间里,他们给人的感觉是一种从未有过的、超常的稳定。保三争一,马加特没有完成的事业,但愿李霄鹏能够马到成功吧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