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林:一方比首战有很大改变 若先进球结果难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晚,大连一方在中超第2轮中客场0-2不敌广州富力。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大连一方主帅马林表示,球队和第一场比赛相比有了很大的改变。马导坦言,如果一方把握住就会先进球,那么最终的结果很难预料。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马导在总结本场比赛时说,“首先,恭喜广州富力队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作为我们球队来讲,和第一场比赛相比我们有了很大的改变。第一,在场上的精神面貌体现出我们敢打敢拼的顽强的战斗作风。第二,我们的防守体系比较稳固,尤其是上半场的比赛,我们做得非常好,使得广州富力队没有什么机会。第三,我们在由守转攻的时候,体现出我们进攻的速度和配合,这些都是在场上都做得比较好的地方。

但是就两支球队的实力而言,广州富力队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把握机会的能力、整体实力确实高于我们,他们之间相互配合的默契程度都要强于我们队。要想以弱胜强,我们要在每一个细节上做得更好一些。比如我们在上半场出现了机会,我们能够把握住占据先机的话,可能这场(的结果就)很难预料,所以我们在把握机会方面的确不如广州富力队。对我们队而言,打一场比赛进步一场,回去我们再认真总结,我们如何在进攻方面、防守方面把细节做得更好一点。”

记者:这场比赛卡拉斯科一直比较粘球,对于他的这种踢法,马指导你怎么评价?

马林:(卡拉斯科和全队)相互之间的熟悉程度和默契程度也是需要时间去磨合,我们对卡拉斯科的踢球习惯也在逐渐了解。我相信他在队伍的融合当中以及交流当中,会在以后的比赛会越做越好。

记者:这场比赛相比于上一场有很大改变,这一周球队做了哪些调整,使得球队有了如此大的变化?

马林:我们还是跟队员们做了沟通,我觉得我们之所以第一场比赛0-8失利,出乎所有人意料,就是因为这并不是我们的真实水平。我们在场上整体的实力(没有得到发挥),发挥失常所导致的(0-8输球)。

记者:上半场比赛给广州富力队很大的压力,跟上一场比赛相比进步很大,大连一方队如何逐渐进入中超的正轨?

马林:我刚才说过,首轮比赛并不代表我们队的真实水平。用老百的姓俗话讲,中超首秀过早失球给我们队员打蒙了,接二连三的失球导致一场惨败,但我不认为这是我们队的真正的实力。我要求队员们行动一致、思想统一,我们真正了解了中超球队的实力、格局,这种残酷性,我们行动统一、思想统一后只有扎扎实实把防守做好,我们才有可能在中超立足。我们只有由守转攻形成快速、犀利的进攻,我们可能才能够占据先机。当全队上下都能够思想统一、行动统一的时候,我觉得有些事情就能顺理成章,有些工作开展就会非常顺利了。(丁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