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乒协宣布世乒赛名单 誓言东京奥运前要赢国乒

日本乒协宣布世乒赛名单 誓言东京奥运前要赢国乒

平野美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日本乒协正式宣布了本年度瑞典世乒赛团体赛参赛名单。松平健太、大岛祐哉、早田希娜、长崎美柚四人由日本乒协强化本部推荐入选。日本乒协强化本部部长宫崎义仁表示,日本女乒要实现东京奥运会打败中国队的目标,需要在东京奥运会前就挑战成功一次,因此这次世乒赛团体赛日本女乒的目标就是战胜中国队。

日本男队的五人名单是:丹羽孝希、张本智和、水谷隼、松平健太、大岛祐哉。丹羽孝希因为去年4月亚锦赛战胜当时世界排名前三的许昕直接获得参赛资格;张本智和入选理由是:2018年全日本选手权大赛优胜以及国内最终选考会优胜;水谷隼以2017年12月公布的世界排名,因位居日本男队队内第一而入选;松平健太、大岛祐哉由强化本部推荐,因为主要国际赛事的成绩突出而入选。

日本女队的五人阵容是: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平野美宇、早田希娜、长崎美柚。石川佳纯因为去年12月世界排名居日本队内地位,以及在2017年主要的国际赛事中六次以上战胜世界排名30位以内的选手(日本选手除外)而入选。伊藤美诚因为今年1月获得日本全国锦标赛女单冠军而入选。

日本乒协宣布,平野美宇入选的理由是2017年4月无锡亚锦赛上连续战胜丁宁、朱雨玲两位当时世界排名前三的中国队阻力而入选。早田希娜、长崎美柚两人均是由强化本部推荐,其中出生于2002年的长崎美柚入选理由比较值得玩味。

日本乒协说,长崎美柚在去年年底的世青赛上战胜2016年世青赛女单冠军中国队的石洵瑶,而且在本周正在进行的卡塔尔公开赛上战胜罗马尼亚名将萨马拉等人,被日本乒协认为是“一位能肩负下一代重任的选手”。卡塔尔公开赛女单首轮,长崎美柚4-1战胜欧洲名将萨马拉,随后女单第二轮她2-4输给了石川佳纯。

日本乒协强化本部部长宫崎义仁公开表示:“日本女乒的目标就是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战胜中国队,我希望能在东京奥运会前就实现(战胜中国队)1次,如果可能的话这次瑞典世乒赛或者2020年世乒赛团体赛是最好的机会。我希望能拿着战胜过中国队的信心,去实现在东京奥运会上战胜中国队的目标。”

此外日本乒协还公布了今年夏天的雅加达亚运会参赛阵容,男队为:松平健太、上田仁、吉田雅己、森薗政崇;女队阵容为:加藤美优、浜本由惟、前田美优、安藤美奈美。日本乒协还表示,2020奥运会日本乒乓球队阵容选拔方案为单打2名选手通过2020世界排名前2位确定,团体第三人由强化本土推荐,会综合考虑单打和双打能力。2018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将于2018年4月29日-5月6日在瑞典哈尔姆斯塔德举行。(慎之)

2018年世乒赛团体赛日本队名单:

男队:丹羽孝希、张本智和、水谷隼、松平健太、大岛祐哉。

女队: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平野美宇、早田希娜、长崎美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