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乒赛-国乒三将进女单四强 樊振东许昕争男单决赛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2018年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1/4决赛中,石川佳纯4-2战胜平野美宇、刘诗雯4-1战胜佐藤瞳,女单半决赛对阵形势为:陈梦VS王曼玉、刘诗雯VS石川佳纯。男单八强战,许昕4-3战胜周雨,与赛会头号种子樊振东一起进入男单上半区四强,两人将为男单决赛资格展开争夺。

石川佳纯与平野美宇的比赛,可谓日本女乒新老一姐之争。石川佳纯世界排名第4,平野美宇第7,平野美宇是00后球员比石川佳纯小7岁。从成就上看,平野美宇已经获得女乒世界杯冠军、亚锦赛女单冠军,石川佳纯大赛最好单打成绩仅为2015年仙台女乒世界杯亚军。

本场比赛平野美宇11-9先拔头筹,第二局两人争夺十分激烈,石川佳纯关键时刻控制住节奏,以14-12扳平局分。第三局平野美宇再次以11-7取胜,后面的比赛石川佳纯以11-9、11-9、13-11实现打逆转,最终以4-2击败平野美宇杀进本届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四强。

从资格赛中杀出的刘诗雯,在首轮4-2淘汰目前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朱雨玲后,第二轮又4-3力克国乒新科世界冠军陈幸同。女单八强战,刘诗雯4-1淘汰日本削球手佐藤瞳,刘诗雯是在10-12输掉第一局的情况下,以11-5、11-2、11-5、11-5的比分实现彻底逆转的。刘诗雯将与石川佳纯,争夺女单下半区的决赛资格。

赛会头号男单种子樊振东,在八强战中4-1击败丹麦的格罗斯。第一局樊振东进入比赛的状态比较慢,格罗斯11-9先下一城。随后樊振东第二局稳健反击,以11-6将局分改写为1-1。第三局双方争夺十分激烈,樊振东关键时刻毫不手软,他12-10将局分改写为2-1。第四局樊振东乘胜追击,以11-3扩大战果。第五局两人激战到10平、12平,樊振东14-12笑到最后。

男单上半区另一场八强战,许昕与周雨展开激烈的国乒内战。许昕第一局11-5取胜,但周雨第二局12-10将局分改写为1-1。第三局许昕再度掌握场面主动他11-5胜出,第四局许昕13-11艰难将局分优势扩大到3-1。但周雨随后两局强势以11-6、12-10将局分追为3-3。决胜局许昕在中局5-4后,很快不断得分将优势扩大到8-4,许昕10-4拿到赛点,周雨十分顽强地连续挽救4个赛点,许昕以11-8取得最终的胜利,许昕将在男单半决赛中,与樊振东争夺上半区的男单决赛资格。(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