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杨缅怀两位去世球员 呼吁关心与善待运动员群体

孙杨微博缅怀去世运动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奥运冠军,中国游泳领军人孙杨在社交平台发文缅怀两名因心脏问题离世的优秀运动员郑在成和阿斯托里。在伤感的同时,孙杨感慨运动员要保护身体,尽可能避免疾病带来的伤害,并呼吁大家关心和善待运动员这个付出汗水和传递正能量最多的特殊群体。

北京时间3月4日,当意大利球迷在静候周末联赛时,佛罗伦萨官方突然宣布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意大利国脚后卫,佛罗伦萨队长阿斯托里在睡梦中去世。据悉阿斯托里的死因为心脏骤停,年仅31岁。

阿斯托里享年31岁

五天后,韩国媒体也爆出了一条令人震惊和伤痛的消息,羽毛球名将郑在成在家中因为心脏病突发去世。郑在成是韩国羽毛球双打领军人物之一,在国际羽坛与中国风云组合鏖战多年,曾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铜牌。退役后转型教练还不久,便传出噩耗,年仅35岁,令人惋惜。

郑在成(左)与李龙大曾获得伦敦奥运会铜牌

运动员本是身强体健的代表,身体状况应该较常人更为出色,然而类似突然死亡的事件并不少见,最近更是噩耗频频。3月9日,法乙尔俱乐部官方宣布队内年仅18岁的小将托马斯·罗德里格斯当地时间3月8日晚间3月9日凌晨不幸离世,原因也是睡梦猝死。

如同孙杨所说,竞技体育带给了大家开心和快乐,“但是运动员在挑战人类极限的过程中,如何让其身体在高强度的训练与比赛情况下得到有效的保护,尽可能避免疾病带来的伤害,是值得大家共同关注并努力解决相应的问题。”运动员与教练员都需要在日常训练、比赛中,采取科学的态度和方式方法,以追求可持续发展。

“运动员是一个付出汗水最多、传递正能量最多的职业,也是最需要关心与善待的群体之一。”孙杨如是呼吁大家。 (文/邓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