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利拉德:胜勇士货真价实 9连胜非球队终点

“收获一波九连胜。”这是赛后开拓者官方社交账号对今天比赛的总结。没有任何多余的赘述,却霸气十足。

开拓者官方推特截图

开拓者更衣室内气氛一片欢乐。莱昂纳德裹着浴巾大声的和哈克里斯逗闷子,扎克-科林斯和利拉德有说有笑。每位球员的脸上都挂着轻松的神情。这也是他们在一个月内第二次击败勇士队。

北京时间3月10日,波特兰开拓者队坐镇主场迎战金州勇士队。全场比赛比分胶着,开拓者一直处于上风,但却迟迟无法将比分拉开。库里和伊戈达拉等人的因伤缺阵使得勇士队面对气势汹汹的开拓者略有力不从心。杜兰特一人接过进攻大旗,里突外投,紧咬分差。但无奈开拓者多点开花,扎克-科林斯和沙巴兹-内皮尔等人接连命中三分。最后时刻,开拓者双枪连续命中关键三分,一波流带走比赛。最终以125-108大胜勇士队。开拓者豪取9连胜的同时,终结了勇士的7连胜。本场比赛开拓者双枪合砍58分,努尔基奇10分11板。勇士队杜兰特40分6篮板6助攻2封盖5失误,克雷-汤普森25分3助攻3失误。

最近一个月,开拓者可谓势如破竹,遇强则强。全队上下团结一心,接连战胜勇士、森林狼等强队,一跃成为西部第三。“我们赢的货真价实。我认为我们在上半场很团结。我们知道他们(勇士队)在第三节时接管了比赛并且取得了领先优势,而后我们又奋力追赶反超了比分,我非常喜欢我们卷起这场得分风暴的方式。”利拉德在接受采访时说到。

腾讯体育对话利拉德

除了开拓者双枪,其他球员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今天开拓者替补席的得分以46-17碾压勇士替补席。利拉德在被记者提问到替补席的表现时说到:“我们每个人都会站出来影响比赛。ET(埃文-特纳),沙巴兹(内皮尔),扎克(科林斯),埃德(戴维斯),帕特(康诺顿)——当我们站在场上时,我们就是一支精锐之师。每个人都在努力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来帮助球队。”埃德-戴维斯在今天的比赛中替补出场26分钟,得到10分和赛季新高的15个篮板。“他正在打出职业生涯最好的赛季。”利拉德在谈到埃德时说到,“他今天对比赛的冲击力巨大。我很开心看到埃德(戴维斯)在结束了上赛季以后(因肩关节盂唇撕裂赛季报销)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我知道他在去年休赛期做了多大的努力。”值得一提的是,埃德-戴维斯成为开拓者队史继“牛皮糖”乔尔-普尔兹比拉后,第一位能在出场30分钟内拿到15板的球员。

“开拓者现在是一个威胁。”勇士前锋德雷蒙德-格林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到,“我们有着联盟顶级后卫中的两个,当你有两个像他们(利拉德和CJ-麦科勒姆)这样的球员时,这就是威胁所在。”格林对开拓者其他球员的表现也一一赞赏,“哈克里斯的投篮也变得更好。我不知道ET(埃文-特纳)的近况,但他今晚投篮很出色。埃德-戴维斯,年轻的科林斯,努尔基奇,他们都很棒。”

利拉德率领开拓者战胜勇士

这个三月是属于开拓者的“疯狂三月”,随后的对手都是骑士,火箭,凯尔特人等强队。开拓者能否延续火热的势头,让我们拭目以待。

以下是对话利拉德实录——

利拉德:我们赢的货真价实。我认为我们在上半场很团结。我们知道他们(勇士队)在第三节时接管了比赛并且取得了领先优势,而后我们又奋力追赶反超了比分,我非常喜欢我们卷起这场得分风暴的方式。他们(勇士队)做了他们总会去做的事但我们一直保持斗志,我们一直奋战并且在第三节结束时重新取得领先,在第四节又反复这样的状况。我们掌控了比赛,我们限制住了他们并且我们为获胜做了很多。

记者:你如何看待埃德(戴维斯)今晚的表现?他今晚就像只野兽。

利拉德:他正在打出职业生涯最好的赛季。他今天对比赛的冲击力巨大。每次我抬头看表,每节还有6分钟时,他(埃德戴维斯)和扎克(科林斯)同时在场上的时候,他们总是会给我们带来能量,他们一直在保护着篮筐,他们霸占了大屏幕并且他们对比赛的影响非常大。我很开心看到埃德(戴维斯)在结束了上赛季以后(因肩关节盂唇撕裂赛季报销)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我知道他在去年休赛期做了多大的努力。无论从精神上还是身体上,他都为这个赛季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记者:今晚两边替补席的得分是47-16(开拓者在前)。你如何看待今晚替补席的表现?

利拉德:我已经说过当我们开始连胜的时候,甚至在我们连胜之前我们就已经开始赢球了,不同的是我们的每位队员都会贡献出自己最大的能量。每个人都会站出来影响比赛。ET(埃文-特纳),沙巴兹(内皮尔),扎克(科林斯),埃德(戴维斯),帕特(康诺顿)——当我们站在场上时,我们就是一支精锐之师。每个人都在努力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来帮助球队。

记者:我们看到你在下半场有三次失误。你如何限制自己的失误并且你认为这对球队的影响大吗?

利拉德:很大。我无时无刻不在投篮,我们给他们(勇士队)在防守端制造困难,这也是我们对像勇士队这种球队的防守策略,就是让他们只能防守。当你失误时,他们会抓住机会转换进攻,快速跑到底角或是三分线外其他位置,然后他们会很好的传球紧接着就是一记三分,所以当你可以不让他们打出转换进攻时,限制住自己的失误,这将变得赢面很大。甚至在第一次我们在这击败他们时(勇士队),我认为我们在第四节没有失误,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可以拿下比赛。所以当你可以限制自己的失误时,你将会有很好的机会。

记者:这波九连胜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利拉德:我感到很骄傲并且我们要继续保持下去。我认为我们无论在训练时还是回到放映室我们都做的非常好,我们很认真的对待我们的比赛。赛季还没有结束,但是我认为我们对比赛的态度已经有所不同,变得更加专注。这在球队中会带来不同的兴奋感。举个例子,埃德(戴维斯)进球以后会变得兴奋,板凳席,我们的教练们,我们每分每秒都在做对的事情,我们拿下一场胜利,然后把重心放到下一场比赛。这告诉我成功要付出汗水,骄傲的背后要付诸不懈的努力。我们一定要向前进,并且我认为我们可以做到。

(腾讯NBA驻波特兰特派员 任丛祎/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