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人和偷师全北狠打权健死穴 索萨托大变阵酿天坑

亚冠联赛中一场3比6的惨败,并没有让天津权健惊醒。中超第2轮,主场面对北京人和,权健周中暴露出的死穴再度被对手抓住。而索萨三中卫的战术布置,竟然让权健中卫位置形成了“天坑”。

在周中的亚冠联赛中,权健3比6被全北完爆。球队两个边路的防守死穴,在本场比赛中被充分暴露。回到联赛,回到自己的主场,权健主帅保罗·索萨针对球队防守端的问题作出了改造。没想到,索萨对权健防线的这次改造相当糟糕。在权健看上去类似五后卫的布置下,两个边翼卫的设置,一来加深了球队边路防守的薄弱环节,二来也制约了球队两个边路进攻的开展,可以说是得不偿失。

面对权健在周中亚冠中暴露出的防守死穴,人和主帅加西亚此役再度安排帐中奇兵进行狠打。上半时,权健队的那次丢球可以说与周中亚冠比赛中的诸多丢球如出一辙。比赛第42分钟,王刚后场右路断球发动快速反击,他长途奔袭带球内切分边,找准了张诚身后的防守空当。随后,穆坎乔前场右路无人区轻松传中,曹永竞跟进抢点,小禁区混战中球打在储今朝的腿上弹入球门。从这粒进球的过程来看,权健左边路的防守薄弱问题,球队中卫防守速率过慢的问题显而易见。

如果说,本场比赛索萨派出王晓龙、郑达伦两名边翼卫,是顾此失彼的战术安排的话。此役索萨权健三中卫的防守端安排则更令人难以理解。此役权健首发的三名中卫储今朝、刘奕鸣、张诚,均属于转身速度过慢,但具有高空争抢优势的高大后卫。不过,人和此役并没有派出高大中锋阿约维,而是派出了“小前锋”穆坎乔,用鬼魅的跑位撕扯权健的防线。

这样一来,本场比赛权健多次被人和打到后防线身后的空当。面对人和的快速反击,权健拖在阵容最后的三名高大后卫,被打得相当狼狈。下半时,人和队曹永竞的进球,就看出了权健三中卫布置问题的严重性。

让人不理解的是,看到权健中卫如此天坑般的表现,索萨本场比赛在全场执着沿用这样的后防安排。下半时,他用毫无防守特质的宋博轩替补登场,让球队左边路防守空档进一步加大。这让人和两球领先的情况下,频频用快速闪击战侵扰权健后防身后的空档!若人和拥有全北一般的进攻配置,和完善的进攻体系,权健甚至有在主场被人和“暴揍”出6比3的可能。索萨与加西亚两位五大联赛级教头的同场斗法,可以说名气更大的索萨遭遇了完败。

平心而论,就本场比赛索萨的战术布置来看,这名混迹欧洲顶级联赛多年的葡萄牙教头,可以说在权健展露出了庸医一般的表现。面对周中亚冠的问题,索萨可以说像是给腹泻的患者,开了一包健胃消食片。让一名去门诊就医的患者,不得不被抬进住院部!

更让权健球迷揪心的是,在经历了这一周内的两场失利后,权健后防问题已经彻底暴露在外。接下来权健在亚冠和中超的对手们,很可能继续抓住权健的防守死穴狠打。对此,索萨教练还要继续这样庸医般的战术调整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