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人和青训厚实玩转U23新政 逼权健去打边路奏效

腾讯体育3月10日(文/张楠)结束了首轮败局,升班马北京人和终于在联赛第二轮迎来了第一场胜利,而且还是客场2:1击败亚冠球队天津权健。赛前放低姿态自然是在比赛中放平心态的原因,但昨天主帅路易斯就说到他们针对天津权健已经做好了战术部署和演练,今天赛后他也直接透露人和就是针对权健中路特点缩紧防守,让他们不得不改打边路,给人和更多的机会,这也是今天获胜的重要原因。

人和逼着权健去打边路

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路易斯就信心满满,他一再强调球队在过去这一周进行了非常详细的准备和训练。尽管天津权健在之前的亚冠联赛中也出现边路薄弱的问题,但路易斯并没有直接回应今天的比赛边路突破是否会成为他们的战术点。不过,今天比赛开始,明显感觉天津权健难以拿出过往进攻的特点,上半场还出现了一个乌龙球。下半场比赛,也被人和队曹永竞抓住机会再下一城,虽然最后还是扳回一球,但主场1:2不敌升班马还是格外令人关注。

“这个礼拜的训练我们都做了很详细很周密,都告诉他们哪一块可以取得突破,防守的时候哪些需要注意,今天的比赛的确把之前练得都表现出来了。”路易斯在今天发布会上毫不避讳的跟媒体讲述了自己赛前的详细战术:“这场球我们的布置是针对权健在整条中轴线上的球员个人能力都比较强的情况,我们首先在防守时候把中路给收紧,让他们把球传到边路,在边路我们争取把球断下来以后就地去发动反击。在这场比赛我们看到,权健在中路的配合很少,不像之前的那些比赛中路非常密集,只能把球打到边上,大家在一起防守的时候统一去压缩空间,都做的非常好,包括抢下球以后第一脚能够跟前锋连线,然后通过两边快速的边锋把球运到对方半场抓住由守转攻的时机。”

今天更让路易斯感到满意的是,球队能够在短短一周之内从上一场的失利,到这一场击败亚冠球队,信心上始终没有改变:“这场比赛最重要的是我们队员收获了信心,踢重庆之前跟他们说过,你们有能力在中超去拼到自己的一席之地,能够在中超立足。昨天的发布会也说了,在对权健这场球我们有能力取得三分,虽然以后的比赛我们肯定还会丢分,但是通过这两场球从重庆那场的表现到这场球我们坚决的执行,更多的是队员收获了信心。”

今天北京人和在阵容上也进行了改变,锋线改用了穆坎乔,其实路易斯对这个人员调整就是针对权健的防守弱点:“因为这场球我们之前分析过,今天可能更多的是在反击中寻求机会,穆坎乔的特点比较适应这样,我们有4个外援,根据每场比赛的特点我们会去进行调整,比如在主场我们打个双前锋会去更多争取进攻的机会,包括有一个组织型的伊沃和一个防守型的奥古斯托,这四个人会根据对手的情况去选择相应的首发队员。”

今天曹永竞的进球无疑是整个比赛最大的亮点,作为今天被首发的两个U23球员之一,他的表现也凸显了人和青训基础的厚实。从U23球员的使用上,路易斯显然比其他球队更加大胆:“这场比赛首发两个U23是考虑到我们下半场比赛会有更大的余地去进行调整,不像上一场在下半场需要换上两个U23球员。对他们的表现我是非常满意的,而且很幸运我们队里有一些非常不错的U23球员,像今天首发的曹永竞和刘博洋。刘博洋是第一次踢职业比赛,包括上一场的孙伟哲、向汉天和今天后换上的张宇峰,这些队员他们都已经做好了去踢职业比赛的准备,能够在中超的舞台去展示他们自己的能力,我为他们感到非常高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