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南棋王赛唐韦星未能"通关" 芈昱廷夺得冠军

腾讯体育讯 3月10日,第17届四川航空杯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决赛在成都望江宾馆战罢,芈昱廷屠龙速胜唐韦星,第一次参赛就夺得了冠军。芈昱廷获得16万元冠军奖金,唐韦星获得8万元亚军奖金。

本届西南棋王赛共16名棋手参赛,分别来自四川队、云南队、贵州队、重庆队、西藏队和特邀,其中西藏首次派棋手参赛,特邀棋手为常昊、芈昱廷两位世界冠军。首轮比赛,柯洁对阵云南队队友付冲,前年的第15届西南棋王赛首轮,柯洁输给了付冲爆出大冷门,这次他没让历史重演,不到一小时就速胜晋级。已经两连冠的杨鼎新淘汰了四次冠军得主古灵益;世界冠军对决,四川队外援崔哲瀚战胜了檀啸;世界冠军唐韦星淘汰了李翔宇;其他几场比赛,都是年轻者战胜了年长者,常昊、古力、王垚出局。第二轮即八强战,唐韦星执白胜柯洁,让等在门外的小“柯丝”们遗憾不已。芈昱廷击败杨鼎新,后者三连冠的希望破灭。时越以1/4子小胜廖元赫。崔哲瀚淘汰毛睿龙晋级四强,让有些棋迷紧张起来--如果在15名中国棋手的包围中让一名韩国“老将”夺冠,那么参赛的中国新老世界冠军们显得太没面子了!

棋谱回顾

10日上午的半决赛,芈昱廷幸运地猜到了白棋(中国规则下白棋胜率高),最终以1/4子险胜崔哲瀚,避免了外援首夺西南棋王赛冠军的一幕出现。唐韦星继击败等级分第一的柯洁之后,又淘汰了等级分第二的时越。决赛由芈昱廷对阵唐韦星,前者首次参赛就打入了决赛,后者曾两次夺得冠军。之前唐韦星连胜等级分第一的柯洁和第二的时越,而且多次在世界大赛击败这两人,但是面对等级分第三的芈昱廷,他以往的战绩4胜8负落后较多。

决赛猜先,芈昱廷执黑先行。白12普通的拆二遭到了绝艺的批评,令人想不到。白22“拔花”之后,绝艺认为黑方的右下角变得空虚了,但白44打入后虽然破了角空,但厚薄逆转,绝艺认为黑方领先了。

黑55凌空罩住,芈昱廷的攻击手法相当露骨,但是恐怕此时还没人意识到白棋大龙将被屠。白68如果乖乖做活,虽然局面落后但还有机会,实战被黑棋暴力破眼,白棋只能仓皇外逃。此后芈昱廷着着致命,至白113,成为“有眼杀瞎”的棋形,唐韦星大龙被屠!

至125手,唐韦星认输,未能连破最新等级分第一、第二、第三的关口;芈昱廷第一次参赛就夺得了冠军,果然没辜负特邀名额。芈昱廷获得16万元冠军奖金,唐韦星获得8万元亚军奖金。(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