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CBA总决赛-邵婷17分北京险胜山西 总分1-0

北京险胜山西

腾讯体育3月10日讯 2017-18赛季WCBA总决赛第一场今日打响,山西女篮主场迎战北京女篮。本场比赛北京女篮一度落后9分,不过在下半场她们全面开花,全队五人得分上双。末节比赛还剩45秒时福尔斯中距离跳投得手,帮助北京队客场以84-81战胜对手,取得总决赛开门红。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北京队全场命中24次罚球,比山西队多出10次。不过山西队全场命中11记三分,比北京队多出7个。

个人统计方面,北京女篮福尔斯23分15篮板3抢断,邵婷17分6篮板,周宏华11分;山西女篮琼斯20分11篮板4盖帽4抢断,于琦12分,武桐桐19分2篮板。

比赛焦点

半决赛中北京女篮与山西女篮都以3-0的总比分横扫各自对手,本次会师总决赛也是两队时隔三年以后再度在总决赛碰面。值得一提的是,两队曾连续在2013-14赛季和2014-15赛季的总决赛相遇,山西女篮都战胜北京女篮获得总冠军。在本赛季常规赛的两次交手中,北京女篮取得全胜。

本场比赛,山西女篮吴迪因伤没有随队出战,此前因伤缺阵的马雪雅迎来复出,此役她替补出战,得到4分2篮板。武桐桐在第二节的一次拼抢中肩膀受伤离场,不过在下半场她重新回到赛场。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琼斯内线打板命中为山西队拔得头筹,武桐桐远投三分得手,另一边周宏华成功打成2+1。于东三分命中后,帮助山西队开局以8-4领先。邵婷和福尔斯接连进攻得手缩小分差,周宏华右翼空位三分稳稳命中。首节还剩4分22秒,北京队13-10领先。随后山西队打出了8-0的进攻高潮反超比分,随着史秀峰压哨上篮命中,首节战罢,山西队21-19领先。

次节比赛,张帆上篮得手帮助北京将比分追平,另一边于琦马上回敬一记三分。下一回合武桐桐快攻反击中再中三分,山西队将分差拉大到6分。北京队暂停回来后,邵婷和张帆接连在三分线外手起刀落为北京队稳住局势。次节还剩4分38秒,北京队将比分追至29-32。琼斯左翼远投三分不中,另一边福尔斯篮下强势打成2+1。杨半伴和福尔斯连得四分,另一边琼斯压哨上篮打进,半场战罢,山西队38-37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郭子瑄连续两次三分命中,北京队则陷入了将近两分钟的运动战得分荒。随后文祺强突打成2+1,第三节还剩7分10秒,山西队46-39领先。史秀峰底线挑篮得手打破北京队的得分荒,随后她又造犯规两罚全中。张帆抢断后打成快攻反击,第三节还剩4分20秒,山西队51-49领先。张帆和史秀峰连得五分,另一边琼斯连续强攻内线造杀伤。第三节结束,双方战成60平。

末节比赛,周宏华强突打成2+1帮助北京夺回领先优势,邵婷转身上篮打进,另一边琼斯和郭子瑄也用得分强势回应。随后福尔斯又强攻内线造杀伤,末节还剩5分钟,北京队76-66领先。武桐桐和文祺突破得手缩小分差,末节还剩2分10秒,山西队将比分追至78-80。北京队暂停回来后,武桐桐超远三分命中,山西队反超一分,另一边福尔斯中距离得手。末节还剩45秒,北京队82-81领先。随后琼斯进攻不中,齐思特两罚全中,比赛还剩3.6秒,山西队落后3分。随后山西队三分不中,北京队客场险胜。

下轮对阵

总决赛第二场将在3月12日进行,届时北京女篮将坐镇主场迎战山西女篮。

首发名单

山西女篮:琼斯、武桐桐、文祺、于东、郭子瑄

北京女篮:史秀峰、高颂、福尔斯、邵婷、周宏华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