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祝贺!82岁艺术家喜得贵子 曾设计北京奥运会“福娃”

腾讯体育3月10日讯 近日,现年82岁的造型艺术家、北京奥运会的“福娃之父”韩美林和夫人周建萍一起,通过视频向大家宣布了一个喜讯:之前他们已经喜得贵子。并表示孩子已经出生53天了,自己也没想到82岁还会有儿子。

韩美林和周建萍是在美国洛杉矶机场候机室宣布这个消息的。据他们自己介绍,当时他们一家人准备离开美国洛杉矶,返回北京的家中。周建萍满脸喜悦地向大家分享了有儿子的喜悦,她说,这个孩子出生在洛杉矶,我们回到中国以后,会想念这个家,想念洛杉矶。老来得子的韩美林更是激动的不知说什么好,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表示,没想到还能有这么个儿子。他还透露,回到杭州以后就会把儿子交给岳母,岳母会教孩子怎么吃杭州的臭豆腐。

韩美林是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当代极具影响力的天才造型艺术家,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设计者。在绘画、书法、雕塑、陶瓷、设计乃至写作等诸多艺术领域都有很高造诣,大至气势磅礴,小到洞察精微,艺术风格独到,个性特征鲜明,尤其致力于汲取中国两汉以前文化和民间艺术精髓,并体现为具有现代审美理念和国际通行语汇的艺术作品,是一位孜孜不倦的艺术实践者和开拓者。

如今耄耋之年的艺术家老来得子实属不易,最好的祝愿送给他们。(Wo牛要发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