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切特新年首秀神勇 自称为枪击案受害者而战

罗切特

腾讯体育3月10日讯 2017年夏天,美国游泳名将罗切特正式迎来复出,他结束自里约奥运会以来长达10个月的禁赛,重返赛场征战美国公开赛,在100日仰泳项目当中仅位列第4名。迈入2018年,罗切特的目标更加明确——为东京2020奥运会而战。

本周,Southern Zone South Sectional游泳锦标赛正在进行,罗切特出战这项赛事,不仅拿到第一名成绩,还做出要坚持游到东京奥运会的承诺。

与去年夏天复出首战的成绩相比,本次Southern Zone South Sectional锦标赛上罗切特彻底找回昔日神勇状态。在报名的7个项目里,罗切特在男子200自游出1分50秒56,100米蝶泳成绩是53秒77,两项决赛都拿到第一名。

罗切特还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抽空去看了陶瑞特的父母,很荣幸看到他们,尽管陶瑞特不幸成为美国一所高中枪击案中的一位受害者,失去生命,但我承诺今天为他去战斗,同时我也告诉他的父母,我决定游到东京奥运会,用这种方式帮助陶瑞特实现梦想,这是他的人生目标,如今我们并肩作战。

罗切特口中的陶瑞特正是今年2月在当地高中发生的枪击案受害者,而陶瑞特正是该校游泳队长,生前正为参加东京奥运会备战。

作为美国著名的全能游泳运动员,罗切特目前还保持着多项世界纪录,诸如男子200米混合泳1分54秒世界纪录,以及100、200和400米混合泳短池世界纪录在接力项目男子4×2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等。

只是在2016年8月17日的里约奥运会期间,罗切特陷入“报假案”事件。当时罗切特报警称他和队友在参加派对时遭遇持枪抢劫。不过最终证实罗切特属于报假警,而动机是为了掩盖其打砸加油站的行为,也让美国奥委会出面进行道歉。

罗切特因为如此事件遭遇严重处罚,不仅三大赞助商解除合同,并且还被处以长达10个月的禁赛处罚,也让他缺席了此前的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尽管目前巴西法院已经驳回了巴西警方对罗切特的指控,他也不再会面临刑事诉讼,但如此禁赛还是对罗切特影响颇为严重。

对于重新回归赛场,罗切特表示能够接受自己如今的成绩,毕竟他重新恢复训练的时间有限,同时他也表达了想要出征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愿望。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