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乒赛止步次轮不是噩梦 “抓大放小”更适合丁宁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卡塔尔公开赛女单次轮,大满贯丁宁输给了头号种子队友陈梦,虽然这也不算是爆冷,但是丁宁在2018年的首个公开赛之旅止步第二轮,的确是一个不尽如人意的成绩。一方面,从资格赛打起的她在抽签上吃亏;另一方面,乒超后期的生病加上团体世界杯的征程,也让丁宁的状态有些起伏。

由于在国际乒联新的世界排名系统下,丁宁和刘诗雯的世界排名都在TOP16开外,因此她们这两位奥运冠军都得从资格赛打起。对于这种啼笑皆非的方式,丁宁表示:“上次打资格赛都是十年前了,不容易保持专注,也比较难调动自己,我觉得自己资格赛的表现,跟去年世乒赛比,大概发挥了超过五成。”

进入正赛后的重新抽签,刘诗雯首轮就碰上了现世界第一的朱雨玲,而丁宁则被分到了1/4区,她首轮的对手并不强,是韩国削球手徐孝元,但是在战胜对方后,丁宁就遭遇了赛会头号种子陈梦。原本该是一场势均力敌的精彩对决,却因为丁宁的发挥欠佳过早结束,1比4,丁宁输给队友,止步女单次轮。

从这场比赛来看,丁宁也想打得积极主动,但是状态却难以支撑她走到最后,像第四局,丁宁曾一度11比10率先拿到局点,却被陈梦一直追赶至15平,最终又被陈梦17比15实现逆转。以往在这样的关键分上,自然是经验更为老道、心态更为稳定的丁宁具有更大优势,但这一次被陈梦反超,说明了丁宁目前身体状态和能力稍有力不从心。

的确,在今年年初的乒超收尾阶段,一直身体状态不是特别好的丁宁又出现了发烧的情况,虽然放弃了最后两轮乒超比赛来进行休整调养,让身体和状态得到恢复,但2月底的团体世界杯丁宁又在双打和单打上都消耗着一定的精力,虽然表现无懈可击,但的确也颇为辛苦,而结束了世界杯后,从伦敦到北京再到卡塔尔,丁宁难免体力精力上出现透支。

虽然在2018年首个公开赛上表现不够好,但丁宁表示自己今年上半年的目标主要是4月的团体世乒赛,对于已经功成名就的丁宁来说,现阶段的确需要“抓大放小”,输几场公开赛倒是没有大碍,只要能够在世界杯、世乒赛这样的大赛中调整好状态,拿出自己应有的实力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