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游系列赛首日:中国斩获2银 四对双胞胎瞩目

中国队的四队双胞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 2018国际泳联花样游泳世界系列赛首战在法国巴黎结束第一个比赛日的角逐。中国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在双人技术自选中,以92.0677分拿下了银牌;此外集体技术自选同样以92.5899分再收一银。俄罗斯队依旧不可战胜,将首日三枚金牌全部收入囊中。

本赛季花样游泳共设10站:从法国巴黎(3月9-11)开始,将依次在中国北京(4月20-22)、日本东京(4月27-30)、斯洛伐克萨摩林(5月11-13)、匈牙利布达佩斯(5月18-20)、西班牙马德里(5月25-27)、加拿大萨里(5月30-6月2日)、希腊锡罗斯岛(6月15-17)和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6月29-7月1日)陆续进行。

由于赛程只有2天,为了给兼项的选手减轻压力,每站的比赛项目都略有不同:作为揭幕战,第一天进行单人/双人/集体三个项目技术自选比拼,明天则将展开混双技术自选、集体自由自选和自由组合三项。

在去年全运会圆满复出的蒋文文/蒋婷婷姐妹,不仅在布达佩斯世锦赛上一举斩获两枚银牌,也重新燃起了拼到东京的打算。虽然经历了结婚、生女的她们,在体能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但目前来看一切都按部就班的顺利进行。在这次的技术自选中,她们以92.0677分摘得银牌。虽然今年没有世锦赛,但下半年的亚运会,二人将再度向金牌发起冲击。

布达佩斯一举拿下四金的俄罗斯名将科勒斯妮琴科,携手2001年出生的新秀苏博京娜,以94.6415分如愿拿下金牌。日本搭档乾友纪子/中牧佳南以90.6743分拿下铜牌。

单人技术自选中,作为接班人来培养的苏博京娜,展现了在技术和艺术的双重优势,以92.4445分夺冠,乾友纪子以89.5690分拿下银牌,铜牌归属乌克兰选手叶莉扎维塔.雅克诺,她的成绩是88.2743。

共有11支队伍参加了集体技术自选的角逐,虽然俄罗斯队以93.6476分拿到冠军,但中国队92.5899分已经比前几年呈现出更明显的追赶势头,乌克兰队以89.9400分拿下铜牌。

值得一提的是,赛后蒋婷婷在个人社交媒体上放出了现场花絮照片,其中一张中国队四对双胞胎的照片颇令人瞩目。

除开文婷姐妹(31岁)外,旁边站的则是集体技术自选拿到银牌、来自广东的王柳懿王芊懿(21岁)姐妹,她们下面则是来自北京的党晗党瞳(23岁)和来自江苏的金小琳金小琪(22岁)。虽然尚不清楚其它队伍的双胞胎姐妹花数据,但中国队这样扎推出现,自然是因为文婷姐妹的成功,起到了非常好的带头榜样作用。

其实原本还有中国澳门的卢慧琳卢慧诗姐妹,虽然她们不是双胞胎,有1岁的年龄差,但依然为中国花游凑足了“五对金花”。

一般来说,双胞胎在长相、身材等方面非常类似,动作同步和协调一致性练起来比较容易,尤其是同步出水时令人印象深刻。现在很多省队在选材方面也会有这方面的倾向,起码确保在双人项目的技术配合和视觉感受具备一定优势。让国家队在后备人才上有更多选择,可恰恰由于双胞胎们的协调一致性太好,如果其中一人因故无法比赛,替补选手要想磨合出原本的默契,显然更具难度。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