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吉媒:从虹口到天河亚泰似坐过山车 伊哈洛太独

当你不断错失必进球机会,必将收到更严厉的惩罚!这句足球场上的至理名言,昨晚就发生在长春亚泰身上。新赛季中超第二轮昨天率先进行了一场比赛,长春亚泰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广州恒大,结果“陈家军”上半场不断错失进球良机,下半场被中超班霸连进5球,最终0比5告负,遭遇今年联赛首败,而恒大拿到了本赛季中超主场首胜。

亚泰在客场遭遇惨败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时亚泰老将杜震宇代表球队出战的第300场比赛。

上半场连失良机

中超首轮,亚泰客场1比1战平申花,取得了一个不错的联赛开局。相比之下,作为卫冕冠军,恒大首轮却遭遇了主场开门黑,4比5不敌同城对手广州富力。虽然在周中的亚冠小组赛5比3逆转了济州联,但联赛压力依然很大。

本场比赛,亚泰的首发阵容只派上了一名U23球员何超,但上了三名外援,10号维贝首次亮相中超,另外伊斯梅洛夫和伊哈洛都登场,这也意味三个换人名额必须有两个给U23球员。恒大方面,U23球员是杨立瑜,但只上了两名外援,阿兰在替补席上待命,队长郑智轮休,亚泰旧将张文钊罕见首发。

虽然做客天河体育场,但上半场比赛,更接近破门的是亚泰。恒大的攻势雷声大雨点小,很难形成机会。而亚泰几乎每次攻到恒大禁区附近都有得分势头。伊哈洛有一脚射门打在横梁上,半场结束前还错过了维贝为他送上的单刀机会,本来他已经过掉了曾诚,但面对空门却鬼使神差地射高。

下半场连丢5球

易边再战后,谭龙的头球又重重砸在立柱上。上赛季亚泰的头号伊哈洛和二号射手谭龙似乎都运气不再。顶住亚泰连番攻势后,命运的天平渐渐向恒大倾斜,不断错失良机的亚泰从比赛第51分钟开始进入“短路”时间,半小时内连丢5球。

恒大第一个进球其实有些幸运成分,第51分钟,左路突破的郜林起脚远射,皮球打在蒋哲头上发生变线,门将吴亚轲反应不及,皮球击中立柱后入网。这个丢球可能让亚泰在心理上遭遇打击,第60分钟,郜林又助攻高拉特头球得分。5分钟后,高拉特接到张文钊的助攻,再次头球得手。第79分钟和第84分钟,替补登场的阿兰连下两城,将比分扩大为5比0。阿兰两轮中超打进5球,暂时领跑射手榜。

虽然比分落后,但陈金刚换人无法起到扭转乾坤的作用,毕竟两个U23上场名额还未达成。不得已的情况下,陈金刚只好先换上老将杜震宇,本场比赛是35岁的杜震宇代表亚泰出战的第300场比赛。最后又让周大地和肖煜峰两名U23球员登场,但对战局已于事无补了。

最终,亚泰客场0比5不敌恒大。3月18日,亚泰将迎来本赛季首个主场赛事,对手是升班马北京人和。

三大无奈导致失利

从上海滩到广州城,从虹口到天河,长春亚泰似乎坐了一趟“过山车”。从陈金刚的排兵布阵来看,亚泰其实很想在卫冕冠军身上拿分,但运气加上防守瞬间短路,造成了这场大败。

上赛季后半段伊哈洛风光无限,成为亚泰的大腿级别射手。今年是世界杯年,伊哈洛或许更想表现自己,争取获得尼日利亚国家队的主力位置。在对恒大的比赛中,对方后防线给了这位锋霸很多机会,伊哈洛却没有抓住一个。恒大门将曾诚表现神勇,封出了他两脚直接射门,所以当伊哈洛获得单刀机会时,他的第一想法就是过掉门将,结果他确实也做到了,但打空门瞬间太想发力,结果踢出了高射炮。

下半场伊哈洛更加独。几乎就是个人突破,射门。杜震宇登场后,亚泰有过一次很好的反击机会,但伊哈洛在三人包夹下仍选择射门,并没有传给无人盯防的杜震宇,令后者十分不满。

球队整体防守短路,换人政策制约后手调整,锋线大将频频错失良机,亚泰输给恒大也在意料之中。

3月18日的主场首战,北京人和作为升班马,实力在恒大和申花之下,亚泰应该抓住主场之利,拿下这场6分之战,获得主场开门红和赛季首胜。

本组稿件 新文化记者 郭雍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