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媒恳求一方展现球队精神:可以输 但绝不允许惨败

原标题:拜托,请展现大连足球永不言败的精神!

大连晚报记者 赵健

还没来得及从首轮客场惨败给上海上港的阴影中走出来,大连一方今晚就将再次踏上球场,他们的对手,则是刚刚将广州恒大斩落于马下的广州富力。竞技体育的魅力之一,就是在输掉一场比赛之后,你很快就会迎来证明自己的又一次机会,这一次,一方将呈现给大连球迷一个怎样的结果,无疑将让“足球城”的老老少少牵肠挂肚。论实力和状态,一方输球将是大概率事件,但这并不意味着球队可以再次触碰底线——球可以输,但惨败绝不允许!

一方首轮0-8不敌上港

可能改打三中卫阵型

面对上港,一方一场比赛用了三个阵型,从4231到4312再到532。实事求是地说,在当时那种情况下,指望阵型上的变化来止住颓势是很难的,但至少可以说明一件事,那就是在多名新球员加盟的情况下,一方正在试图通过变阵来提高战斗力。

在本周的训练中,一方尝试了三中卫的阵型,丰特居中,杨善平和王万鹏分居左右,其余出现在这个阵容中的球员,则都以首发身份打了与上港的比赛。如今的国际足坛,三中卫打法早就有了重新流行的趋势,但就技战术层面而言,三中卫体系与四后卫体系差别不小,球员若想完全适应,必须在训练中反复磨合,而一方现在显然没有时间让球员们在新阵型中找到感觉。所以,也不排除一方演练三中卫打法,只是作为一种变招以备不时之需,四后卫体系才是“常规武器”,毕竟在足球比赛中,加强防守不是增加后卫人数这么简单就可以实现的。

富力攻击群不逊上港

在中超,提到进攻火力,绝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就是上港。其实,一方今天要面对的对手富力,他们的攻击群也丝毫不逊色,上赛季最佳射手扎哈维的实力不用多说,而能在客场打进恒大五个球,也不是哪支球队随便想想就能做到的。

上港能打进一方八个球,除了攻击线个人能力出色之外,比赛在下半场进入他们最喜欢的反击模式,也是一大原因。与上港相比,富力的攻击线在个人能力上也许有所欠缺,但如果论进攻套路和默契程度,可能还在上港之上,而恰恰是这一点,对于十分欠缺磨合又有变阵可能的一方来说,无疑是非常可怕的。防守,不单单是后防线的责任,应该靠全队协同作战。从一方的角度来说,在前场,要加强对富力的逼抢,不能让球从容通过中场;在后场,球员彼此之间的距离不要过大,加强补位和协防,不给富力配合的空间,必要的时候,甚至可以采取战术犯规。

马林称着重组织防守

昨晚,一方到越秀山体育场进行了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新闻发布会上,在回应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表示一方有可能打三中卫阵型时,马林表示:“明天我们是打四后卫、五后卫甚至三后卫,我现在不能告诉他,让他猜吧。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我们肯定要打出精神面貌,我们要摆正自己的位置,这是他会猜到的。”

对于比赛,马林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明天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一是两个队的实力有差距,富力比我们的整体水平要高。另外,我们首轮大比分失利,这也给球员带来不利影响。实际上通过第一轮,我们在思想上、行动上有了统一的认识,了解了中超球队的真实水平,也正确评估了我们球队现有的水平,我们必须把技战术水平打出来,我们要着重把防守组织好,这样我们才能避免大比分失利,这样才能够以弱胜强。几名外援还在磨合中,第一场比赛前就一堂训练课,回到大连后天气比较冷,我们也没有太多的相互磨合时间,还是需要通过比赛来完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