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续6年冠军被这2队瓜分!京晋女篮恩怨录 谁来立王朝

19时视频直播山西vs北京

腾讯体育3月10日讯 2017-18赛季WCBA总决赛第一场正式打响,山西女篮和北京女篮时隔三年之后再次在总决赛会师,这也意味着最近六年的WCBA联赛冠军都被这两支球队“瓜分”。2012-13赛季山西女篮进入WCBA联赛以来,每年的季后赛两队都会有正面交锋,比赛的胜负也极富戏剧性。

“出道”即巅峰 山西女篮创造历史

2012-13赛季是山西女篮进入甲级联赛的首个赛季,她们招来了WNBA最有价值球员玛雅-摩尔,仅仅在第一个赛季她们就创造了奇迹。山西女篮从联赛“菜鸟“一跃成为联盟劲旅。她们一路高歌猛进,半决赛中山西女篮以2-1爆冷淘汰了北京女篮,总决赛中她们更是以3-1的总比分力克浙江女篮,首次夺得WCBA总冠军,这也是山西在国内顶级篮球赛事上的首个冠军,也是她们之后成就三连冠伟业的起点。

2014-15赛季山西女篮三连冠成就王朝

永远的痛 北京女篮连续两年折戟总决赛

经过了第一年的夺冠后,山西女篮正式迈入联赛豪强的行列,成为总决赛常客。北京女篮也卷土重来,连续两年与山西女篮在总决赛会师,“京晋大战“也逐渐成为了WCBA巅峰对决的代名词。2013-14和2014-15赛季山西女篮连续两年力压北京女篮夺冠,取得三连冠的同时也成就了”晋王朝“。一家欢喜一家愁,连续与总冠军失之交臂的遗憾无疑成为了北京女篮心中永远的痛。

2015-16赛季北京3-1新疆夺冠

改朝换代 北京女篮两连冠完成救赎

两年的失利也让北京女篮不断地补强自己的阵容,邵婷、福尔斯、杨半伴、高颂、史秀峰陆续到队,而山西女篮却在换进换出中实力大打折扣。2015-16赛季,尽管有季后赛火线加盟的“不败传奇“玛雅-摩尔,但是这一次她却没能为山西女篮带来胜利。北京女篮在四分之一决赛的对决中完成复仇,淘汰了山西女篮。之后北京女篮还拿下了队史的第二个总冠军。2016-17赛季又是同样的剧情,这次北京女篮在四分之一决赛2-0横扫山西,并在之后拿下两连冠,宣告王者归来。

邵婷对位武桐桐

本赛季北京女篮依旧兵强马壮,她们获得了常规赛冠军,随即在季后赛中顺风顺水晋级总决赛。邵婷、高颂、杨半伴、史秀峰等新老国手,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团队默契,着实要高出其他球队一筹。山西女篮在低谷过后也重新振作,本赛季球队签下中锋外援琼斯,吸纳了现役国手吴迪、赵志芳,前国手老将魏伟等一批优秀的球员,球队先是获得了常规赛第三名的不错成绩,接着又在季后赛中一口气冲进总决赛,剑指总冠军。

京晋大战,或有可期。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