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分析师:亚泰群狼碾压恒大 卡式逼抢上线半场涅槃

中超联赛第2轮的首场比赛在天河体育场进行,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长春亚泰。恒大一度因为防守端的缺陷遭遇了不少的危机,不过还是凭借着下半场突然发力,通过高位逼抢战术以反击中的侧翼空间接应,最终赢下了一场5-0的大胜。

卡帅已为恒大打下自己的烙印

一、两翼攻击群掩护,中路伊哈洛优势明显

上半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长春亚泰摆出一个极有针对性的433阵型。通过两翼安排团队攻击群,形成对于恒大防守队形的牵制,随后利用伊哈洛的个人能力优势,找寻攻击的机会。

本场双方战术简板:红色为广州恒大,黑色为长春亚泰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长春亚泰通过433阵型下的中前卫向两翼接应,结合边后卫和边锋靠拢形成一个边路的攻击群。这样一来,恒大方面防守队形相对散开之后,伊哈洛则冲击对手的中卫,形成了不小的优势。

不过长春亚泰的这个战术下,其实也存在隐患。广州恒大下半场用阿兰换下杨立瑜之后,就很好地打击到了亚泰两翼的防守空间,最终迎来一场大胜。

伊哈洛前插获得准单刀射门的机会,谭龙跟进补射

这次的进攻中,可以看到长春亚泰的攻击队形站位是两翼形成2个三角形,中路伊哈洛利用个人能力优势,形成对恒大2个中卫的冲击。与此同时,维贝和谭龙这2个边锋攻击手,又会有一人及时内收,跟伊哈洛之间形成组合。这次伊哈洛反越位成功,超越张成林获得机会。他的射门被扑出后,谭龙又完成跟进的补射。

伊哈洛第一点击败张成林,杀入禁区射门。

这次的进攻开端,还是在于中路伊哈洛对于张成林的个人能力优势,强行碾压后杀入禁区。伊哈洛强行传中造成对手禁区内的混乱,及时跟进的维贝完成会回传,中场球员范晓冬跟进后打门却不走运地偏出立柱。

维贝断球后直塞,伊哈洛单刀机会再度错失

通过维贝在边路位置断球,随后送出直塞。中路位置伊哈洛前插后,晃开了出击的曾诚,可惜随后的打门高出了横梁。

应该说。上半场比赛中,广州恒大最大的困境就是对手通过有效地站位,带松了球队中路防守的密度,随后就是取决于伊哈洛的终结效率。不过由于没能完成进球,使得本场比赛均衡保持到了下半场。

二、找准亚泰漏洞,换人后恒大打出致胜招

广州恒大在半场休息过后,果断地换下U23球员杨立瑜,安排外援阿兰出场,球队的进攻有了很大的变化。通过前场攻击手快速而频繁地换位,打出了边路接应的优势,长春亚泰方面注重两翼拉开接应,形成更好攻击的模式,在防守端的缺陷就暴露了。

双方射门数据,以及禁区内有效射门数据对比

从射门数据和禁区内有效射门数据的对比中可以看到,广州恒大在下半场比赛中,获得了压倒性的优势。下半场广州恒大在禁区内射正数达到5次,为球队带回了5个进球,就此奠定胜利。

高拉特分球给到侧翼,郜林破门打破僵局

从这次的进攻中可以看到,这次高拉特在中路位置分球,阿兰向禁区内的移动,带走了长春亚泰右后卫蒋哲。结果郜林就是在侧翼的区域接应,打击长春亚泰边路回防不及时的缺陷。这脚远射在击中蒋哲肩部后产生折射,随后又击中立柱后弹入球门,广州恒大因此取得领先。

张琳芃带走防守人注意力,张文钊禁区内传中助攻高拉特进球

找到机会的广州恒大自然不会放过,他们进一步加强对于边路的进攻掩护。这次张琳芃的无球前插,就让长春亚泰的左后卫张笑飞放弃了对于张文钊的盯防。在无人看守的情况下,张文钊送出一脚弧线优秀的传中,帮助高拉特完成进球。

张文钊助攻高拉特,比分变成3-0

广州恒大在下半场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就是他们利用了长春亚泰两翼回防偏慢的问题。通过前场更多团队化的集体移动,打出进攻端的特点。这次张琳芃成功地再次带走亚泰的边后卫,张文钊的传中,高拉特抢点破门,将比分进一步扩大。

三、下半场的高位逼抢,已经成为卡氏恒大的一个标签

卡纳瓦罗是一名年轻的优秀教练,他的球队也总会有着朝气蓬勃的形象。此番再度回归恒大,卡纳瓦罗在经历了最初的一段波折后,眼下显然已经将自己的气质再度融入了这支球队。广州恒大在过去2场比赛中,一个明显的特点在于下半场突然发力地高位逼抢,这在亚洲赛场还是很容易就能建立优势。

高位逼抢下,恒大完成断球

我们可以在最近的比赛中,明显地看到广州恒大在下半场截然不同的精神面貌。当对手稍稍有所松懈的体能节点期,经验老道的广州恒大却往往突然发力,这对于比赛的平衡来说,是一个致胜的结果。这次古德利完成断球的时候,长春亚泰后场只剩下3名后卫,球队有一些准备不足。

高拉特中路分球左路郜林,后者停球后传中,高拉特门前轻松头球破门

这次在古德利断球之后,球队就地发动反击。高拉特分球给到侧翼的郜林,后者送出一脚高质量地传中球,高拉特门前轻松头球破门,帮助恒大将领先的优势扩大到2球。

伊斯梅洛夫后场传球被断,高拉特分球,阿兰轻松推射得手,4-0!

当长春亚泰的中卫伊斯梅洛夫因为广州恒大的逼抢,无法完成过中线的传球时,客队的失败已经在所难免。恒大在断球之后,再度发起快速反击。助攻的球员还是高拉特,他为阿兰送上了一脚很舒服地传球,让后者在替补出场的情况下,笑纳2球大礼。

篇尾语:

赢下这样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这使得广州恒大正式回归正轨。球队依然有着让人羡慕的实力,主帅卡纳瓦罗也逐渐明白恒大的优势在什么领域。反观长春亚泰这一边,球队曾经获得过一些很好地得分机会,但是没能把握住。足球比赛的魅力就在于,如果你错失了属于你的机会,那么下一刻等待你的,就极有可能是失球的惩罚。

(米奇看球)

【往期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