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瞻:WCBA总决赛山西战北京 邵婷欲率队取开门红

前瞻:WCBA总决赛山西战北京 邵婷欲率队取开门红

15:50时视频直播山西vs北京

腾讯体育3月10日讯 2017-18赛季WCBA总决赛第一场今日打响,腾讯体育新赛季作为WCBA官方制播合作伙伴,将视频直播新赛季的比赛,今晚将在15:50视频直播山西主场对阵北京的较量。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

本次总决赛会师是两队时隔三年之后再次在总决赛碰面,在2013-14赛季和2014-15赛季山西队曾连续两个赛季在总决赛击败北京队夺得总冠军奖杯,实现队史上首个三连冠。不过在此后两个赛季,山西队都在季后赛首轮被北京队淘汰,后者则连取两届总冠军。

作为卫冕冠军,北京队本赛季在卫冕的道路上高歌猛进。常规赛她们以21胜5负的战绩位列积分榜榜首,这也是她们连续第二年夺得常规赛冠军。球队外援维亚-福尔斯与球队续约,上赛季福尔斯的表现堪称完美,2016-17赛季她场均可以得到21.7分11.5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数据,季后赛和总决赛的表现更为惊艳,总决赛单场展现过百分之百命中率的完美表现。返回WNBA赛场,福尔斯依旧展现了恐怖的内线统治力,场均20.4分9.9个篮板和2.0次封盖,三项内线球员的重要数据均排名全联盟次席,高达67.7%的投篮命中率高居联盟排名榜首。毫不夸张的说,福尔斯就是北京队卫冕最重要的冠军拼图。而本赛季福尔斯也没有让北京队失望,她率领北京队高歌猛进,并在赛季后半段一度取得十连胜,北京也成为了冠军的最大热门。在上一轮的半决赛中,北京队以3-0横扫上海队,可见实力的强大。

在本赛季开始前,山西女篮签下了WNBA康涅狄格太阳队的琼克尔-琼斯。琼斯在WNBA就以全面著称,篮下强攻、拼抢篮板、三分球、扣篮都无所不能。来到山西队后琼斯也不负众望,场均得到28.8分,成为球队的第一得分手。此外山西队本土球员的得分能力也十分出众,武桐桐内突外投以及吴迪的突破、于东的中投、于琦和王艺诺的三分球,这些都是球队的有效得分手段。纵观本赛季常规赛的各项数据,山西女篮不仅在场均得分和场均篮板的排行榜上均位列榜首,在场均助攻、场均抢断以及场均盖帽的排行榜上也名列前茅。由此可以看出山西女篮在经历两个赛季的低迷之后,已经回到“豪强球队”的行列。山西队在半决赛同样3-0轻取广东队,实力不容小觑。

在本赛季常规赛的两次交手中,北京队完成了对山西队的常规赛双杀。不过山西队曾经两次在总决赛战胜北京队,占据了心里优势,本轮她们将冲击对北京队的总决赛“三连胜”。而北京队也将在这轮复仇之战中尽力争胜,实现三连冠。

(麟仔)

(本视频仅供阅读延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