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中甲看啥?大牌球星+政策变化 冲超保级空前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本周末,2018赛季中甲联赛将拉开战幕。新赛季的中甲联赛,冲超争夺战与保级竞逐战将变得愈加惨烈与残酷,同时众大牌外援的明争暗斗也将是本赛季中甲联赛的主旋律之一。冲超争夺战中,7-8支球队具备冲超实力,争夺之激烈由此可见一斑。保级竞逐战中,同样将变得更为残酷,因为降级名额从此前的2个增加到如今的2.5个。

穆里奇加盟梅县铁汉

冲超争夺战愈加激烈 延边辽足欲返中超谈何容易

去年,冲超争夺战就十分激烈,直到赛季进入尾声阶段,冲超形势才渐渐明朗。时至新赛季中甲联赛,像辽足、延边,深足,卓尔、申鑫、黄海、永昌等均具备冲超资质。当然,随着赛季的发展,一定会有球队掉队,但是有这么多球队具备冲超实力,这已然将冲超争夺战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曾几何时,延边富德以及贵州恒丰,均曾在中甲赛场创造了“庶民的胜利”。所以今年中甲,是否会再度上演“庶民的胜利”,也是新赛季一大看点。

降级名额从2个变2.5个 保级竞逐战愈加残酷

此前,中甲联赛的降级名额一直是2个。但是到了今年,中国足协修改了降级规则,将新赛季中甲联赛的降级规则修订为,中甲联赛最后两名直接降入中乙,中甲联赛倒数第三的球队将与中乙附加赛第三名球队进行升降级决战,胜者出战次年中甲联赛,败者出战次年中乙联赛。也就是说,从今年开始,中甲联赛降级名额从2个变成了2.5个。如此一来,中甲联赛的保级竞逐战将变得愈加残酷,锁定联赛倒数第三已然不足以保证可以继续留在中甲了。至于今年中甲的保级竞逐战,究竟能有多残酷,唯有让我们拭目以待了。

亚冠金靴席尔瓦加盟武汉卓尔

星光璀璨 大牌外援齐聚中甲

同去年一样,今年中甲赛场亦是大牌外援汇聚。例如大名鼎鼎的阿洛伊西奥、穆里奇纷纷加盟中甲新军梅县铁汉生态。例如曾在丹麦顶级联赛大放异彩的高中锋多米尼克,以153万英镑的身价转会北京北控。例如梅州客家签下尼日利亚前国脚伊祖纳。又例如去年曾在亚冠赛场淘汰上海上港的拉斐尔-席尔瓦转会加盟武汉卓尔。再加上莫雷罗、普雷西亚诺等大牌外援,今年中甲的星光璀璨度,是毋庸置疑的。

中甲诸侯如何“玩转”新政

同中超一样,中甲诸侯们也将在今年执行中国足协新政“2.0版”。除了要执行的新的U23新政(U23球员实际上场人数不少于本队外援出场人数)之外,还要执行新的外援政策。此前一段时间,中甲诸侯们可派遣三名外援同时上场参赛,但是进入新赛季,中甲诸侯们只能注册三名外援且单场可派遣两位外援出赛。对于新政,中甲诸侯们将如何应对,新政又将给中甲诸侯们带来怎样的影响,引人关注。

升班马是否会重蹈去年覆辙?

去年,两支升班马球队保定容大与丽江飞虎纷纷降级,这是史上首次。今年,两支升班马球队梅县铁汉生态以及黑龙江火山鸣泉,能否避免复制保定容大与丽江飞虎的悲剧,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附加助理裁判能发挥多大作用?

去年中甲赛场,发生了一系列的争议判罚,也引发过诸如“容大退赛”这样的风波。时至今年,VAR视频技术被全面引入中超。至于今年中甲,虽然没有引入VAR视频技术,却全面启用附加助理裁判。所以,附加助理裁判能在中甲赛场发挥多大作用?又是否会从根本上降低争议判罚的出现率?惹人关注。(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