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继红:亚运会选拔已开始 系列赛新人涌现

FINA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开幕

腾讯体育3月9日讯(文/杨昕雨)北京时间3月9日,2018国际泳联(FINA)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正式拉开帷幕,中国游泳协会主席周继红来到现场督战。对于中国跳水梦之队来说,今年最重要的赛事莫过于雅加达亚运会,谈到亚运名额选拔的问题时,周继红称选拔早已开始,将通过三项赛事衡量队员们的状态。

8月18日至9月2日,2018雅加达亚运会将在印度尼西亚举办,相关选拔已经展开。周继红透露,中国跳水队早在今年2月9日和10日便展开了第一站队内测试赛,4月6日,7日将是第二次测试赛。此外,6月份的全国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将是队员们的最后一次机会,三站比赛后,国家跳水队将列出选手们成绩最好的两站,依次排名,选拔出参加亚运会10个项目的比赛选手。

游泳方面,周继红表示,四月份的全国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将扮演重要角色,此外,全国青年赛也将成为游泳亚运会选拔的一部分。

本次跳水系列赛,中国跳水梦之队派出大量新人,他们或将成为未来队伍的主干力量。“我们今天出场的队员还很小,有的还不到14岁,这个比赛对她们来说是很好的锻炼,”周继红说。在首个比赛项目女子双人十米台的比赛中,中国派出全运会的冠军组合张家齐/掌敏洁,两个小丫不负众望,大比分领先为中国拿下首金。此外,在女子双人三米板方面,由于昌雅妮受伤,中国队派出的陈艺文/王涵组合,也是首次亮相大赛。

除了中国游泳协会主席,中国跳水队领队外,周继红还有另一个重要身份,那便是国际泳联(FINA)的执委会委员。多年来,周继红一直致力于跳水在中国的推广,在国际泳联中有重要的话语权。本次跳水系列赛,包括浩沙、华体集团在内的中国国内外大型企业开始关注投资跳水赛事,周继红认为这是宣传跳水极佳的机会。她说:“跳水系列赛在北京已经办了12年,这也是在水立方的第8年,多方面的宣传为运动员创造了很多机会,人气也更旺了。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人喜欢,打造我们的精品项目。”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