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戴利:如果身体允许 我希望坚持到东京奥运会

戴利获得双人十米台铜牌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尽管只收获了一枚男子双人十米台的铜牌,但托马斯·戴利在水立方却受到了冠军般的追捧,看台上有人为他尖叫,媒体们将他团团围住,而他也是微笑着配合着粉丝的合影,面对一个接一个连环炮式提问来者不拒。

2009年的罗马世锦赛上,一战成名的戴利成为了大家喜爱的跳水神童,如今十年过去,他那英俊的脸庞上多了些岁月留下的痕迹,他的竞技状态也因为年龄的增长以及伤病的困扰不及从前,他坦言以往可以轻松完成的动作现在做起来稍显吃力,但能重新回到他热爱的十米台就足以让他兴奋,

“我比以前长高了一点,也变老了一点,而且因为要克服伤病和年龄问题,所以恢复也变慢了。那些在我年轻时候能很简单、很轻松完成的动作,现在也渐渐变得困难起来。但总体来说,一切还不错,我也很兴奋能够重回跳台比赛,而且我也一直很期待能来水立方比赛,这里的设施、环境一切都很完美。同时我也很期待后面的单人十米台的比赛,现在我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

戴利说为期三天的比赛对他而言非常重要,而作为2018赛季的首站赛事,本次的北京站必将成为强强对抗,“是的,比赛一直都不轻松。但是在此刻,这是我这个赛季的第一次大型比赛,之前我并没有参加冠军联赛。现在我是做好了一切准备,刀枪棍棒都擦亮准备好一切投入接下来的比赛。因为接下来还有世界杯等两项重要的比赛,我要保证自己随时都可以准备好一切走上赛场。”

戴利告诉记者他的冬训练得非常辛苦,期间他还病了很长一段时间,“这对我来说是艰难的。但是,现在重回比赛的现场,慢慢的身体素质也在恢复,我并不担心我现在是不是在最好的状态,因为在世界杯来临之前,我还有几个月的时间可以慢慢恢复到最好的状态。”

当问及是否对东京奥运充满期待时,戴利表示要看身体情况,如果可以他会坚持到那个时候。“我尽自己的最大的努力吧。如果身体条件允许,我一定会坚持到那个时候。”

“昨天是国际三八妇女节,你也总是为女性权利发声······”

“是的,我的生活几乎都是被女性围绕着的,我的经纪人,我的教练、体能教练,医务工作人员,营养师都是女性,所以对我来说,有这样的庆祝节日真的很棒。”

“你会为女权做更多的事情吗?”

“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一切来维护女权,不管你来自哪里,你是什么肤色,你是什么宗教,什么性取向,什么性别,每个人都应该拥有平等的权利,每个人都应该在生活里做更多的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