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跳水系列赛男双3米板曹缘/谢思埸夺冠 超亚军50多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2018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展开首日争夺。男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中国组合曹缘/谢思埸以总成绩497.34分夺得冠军,他们领先第二名超过50分;俄罗斯强档库兹涅佐夫/扎哈洛夫以442.86分夺得亚军,乌克兰组合高什科沃佐夫/科洛迪耶以406.89分夺得季军。

跳水系列赛北京站男子双人3米跳板共有5对组合参赛,东道主中国队派出了曹缘/谢思埸出战,去年布达佩斯世锦赛,曹缘/谢思埸预赛第一,但决赛在207C出现较大失误,最终落后于俄罗斯组合库兹涅佐夫/扎哈洛夫,获得亚军,在此之前,曹缘/谢思埸还在跳水系列赛温莎站输给库兹涅佐夫/扎哈洛夫,当时只获得第三名,由此来看,这对中国组合稳定性还需加强。

本场比赛,曹缘/谢思埸的对手包括韩国组合金永南/胡赫郎、墨西哥组合迭戈/祖尼加、乌克兰组合高什科沃佐夫/科洛迪耶和俄罗斯组合库兹涅佐夫/扎哈洛夫。值得一提的是,里约奥运会该项目冠亚军英国组合梅里斯/拉夫尔、美国组合杜曼/希克森都高挂免战牌。

比赛一共有六轮,前两轮为规定动作,难度统一均为2.0。首轮比赛,曹缘/谢思埸选择了难度系数为2.0的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动作,两位选手发挥出色,有效分至少都是9.0分,曹缘/谢思埸这一跳得到了55.20分排名第一。高什科沃佐夫/科洛迪耶以51分排名第二,库兹涅佐夫/扎哈洛夫在5132D得到了50.40分,排名第三位。

第二轮比赛,曹缘/谢思埸选择了难度系数为2.0的301B(反身翻腾半周屈体)动作,两位选手发挥稳定,虽然入水略有瑕疵,但整体表现尚可,这一跳得到了53.40分,总成绩108.60分排名第一。库兹涅佐夫/扎哈洛夫在201B得到51分,总分101.40分。高什科沃佐夫/科洛迪耶在201B得到了50.40分,总分101.40分,俄乌组合并列第二位。

第三轮比赛,曹缘/谢思埸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4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两位选手发挥出色,走板、起跳、腾空、转体、入水都控制得不错,裁判给他们打出了94.86分,曹缘/谢思埸以总成绩203.46分继续排名首位。高什科沃佐夫/科洛迪耶在407C表现稳定,得到了83.64分,总成绩185.04分,排名第二位。库兹涅佐夫/扎哈洛夫在207C得到了83.16分,总成绩184.56分排名第三。

第四轮比赛,曹缘/谢思埸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动作,两位选手发挥正常,同步性略有瑕疵,入水也有一定提高空间,曹缘/谢思埸这一跳得到了91.80分,总成绩295.26分高居榜首。高什科沃佐夫/科洛迪耶在109C拿到了87.78分,总分272.82分排名第二。库兹涅佐夫/扎哈洛夫在307C得到了84.00分,总分268.56分,排名第三。

第五轮比赛,曹缘/谢思埸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6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两位选手完成得干净利落,整体质量非常不错,有效分基本上都是9分,曹缘/谢思埸这一跳得到了97.20分,总分392.46分遥遥领先于其他组合。库兹涅佐夫/扎哈洛夫在407C得到了78.54分,总分347.10分,上升至第二位。高什科沃佐夫/科洛迪耶在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出现失误,只得到了51.45分,总分324.27分,下跌至第三。

第六轮比赛,曹缘/谢思埸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动作,这是他们本场比赛的最高难度,两位选手的走板、起跳不错,入水也成功控制住,曹缘/谢思埸得到了104.88分,总成绩497.34分夺得冠军。库兹涅佐夫/扎哈洛夫在109C拿到了95.76分,总成绩442.86分夺得亚军。高什科沃佐夫/科洛迪耶在5253B得到了82.62分,总成绩406.89分夺得季军。(任昕)

相关阅读: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