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姚明两会谈小学生体育:有比赛才有劲头锻炼

“孩子们现在锻炼的时间太少了,国家要求每天锻炼1小时,但常常达不到。”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对此问题颇为关注。他建议,国家出台统一政策,把每天锻炼1小时落到实处,中小学可每天设一堂体育课,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和城市先做起来。会议期间,唐江澎委员多次碰到全国政协委员姚明,两人就此问题进行了交流。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徐红艳

1小时锻炼时间不达标

“早在多年前,我国相关部门就出台了文件,要求中小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然而,唐江澎委员注意到,不少中小学难以达到这个目标。他建议,每天设置一节体育课。他介绍,从2015年开始,省锡中全面开展巅峰体育课程,一堂课40-45分钟,加上课间操,充分实现了“天天一节体育课,每天锻炼一小时”。体育课程设置上,学校提供了篮球、羽毛球、击剑、游泳、跆拳道、瑜伽等20多种课程供学生选择。“对于这类体育课程,孩子们反响热烈,身体素质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今年全国两会,唐江澎带来了一份有关中小学生体育锻炼的提案。他注意到,很多学校没达到1小时的锻炼时间。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课时安排、场地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存在困难。他建议,国家出台统一政策,把每天锻炼1小时落到实处,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和城市先做起来。

中小学生体育课怎么上

该话题也得到了全国政协委员姚明的关注。唐江澎告诉现代快报记者,3月5日在人民大会堂前,自己偶遇了姚明委员。

“当我把这个建议与姚明委员进行交流的时候,他很关注,并表示自己也曾经提出过这个建议。”唐江澎委员说,姚明委员从专业运动员的角度谈了很多。“姚明委员认为,体育教学过程中,要设置体系化课程,给学生提供更丰富的课程选择。他还建议,要设置一些与教育相关联的赛制,让孩子们有劲头去参与锻炼。”

3月8日,唐江澎委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自己再次偶遇了姚明委员。“当时他还在和江西的一位委员探讨体育课时设置的问题。”唐江澎表示,在连续多日与委员们探讨后,提案有了新的修改方向,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