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斯卡曾为停赛8场伤心 队友:他憋足劲要正名

记者王晓瑞上海报道

上赛季,奥斯卡在中超、足协杯和亚冠,分别打入3球。但出场数达到40次,平均4.4场才能打入一球,进球率实在一般。倒是手术刀般的传球,令人印象深刻(共有17次助攻)。但新赛季伊始,奥斯卡开始不断入球,现在平均下来,他一场比赛可以打入1.4球。

“奥斯卡最近的表现一直很好,这让我们十分开心。而且在连续三场比赛,他都能打入2个以上的进球。此役对阵蔚山,我们还犯了一些错误,辛亏奥斯卡的状态如此出色。”眼见队友表现如此高效,于海讲话时,也显得有一些“自豪”。

奥斯卡本赛季状态爆棚

很多人都想知道:是什么激发奥斯卡如此神勇?于海告诉记者,其实从冬训开始,就感觉到奥斯卡正在全情投入。“球队在迪拜时,他便竭尽全力投入冬训,每一天的训练表现都很出色。很自然,就会得到一个很好的结果,状态也会越来越好。”

实际上,奥斯卡本人对于去年发生的很多事情,一直是有些耿耿于怀。比如8场禁赛,他直言,这让自己无法尽全力为球队做出贡献。还有最终三线作战颗粒无收,奥斯卡表示,结果令人非常伤心。

奥斯卡的职业生涯并不缺少冠军。据统计,在巴西国际、切尔西和巴西国家队,他一共拿到10座奖杯。今年,上港队换了主教练,三线争冠依旧是主要目标。谈及这一话题时,奥斯卡毫不掩饰他的冠军欲,“本赛季,我们在联赛和亚冠都是开局不错,我希望可以延续这一表现,到赛季结束时,能够为球队赢得一些荣誉。”顶着6000万欧的天价来到中超,奥斯卡也想有所斩获。实际上,此前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他曾亲口表示,“未来两到三年,会考虑重返欧洲并加盟当地大俱乐部。”

对阵蔚山现代,梅开二度的奥斯卡再一次获得单场最佳。今年亚冠,他已经三度加冕这一荣誉。赛后,客队主教练金度勋表示,并不满意弟子们对于奥斯卡的防范。“我们需要修复一些防守问题,此役,还是给予奥斯卡太多的拿球空间,让他打入2球,这是需要改善的地方。”下周二(3月13日),两队将移师蔚山再战一场,奥斯卡自然将会受到重点看管。而小金人表示,“我很清楚下一轮亚冠肯定会很难踢,首先,毕竟是蔚山现代坐镇主场。而且即便是第一回合的交手,比赛进程也很艰难。”

这也是奥斯卡的改变之一。有队友就感慨,来到中超第二年的奥斯卡,正在改变对这里的认知与态度。“对我来说,进球和助攻的数据,并不是最为重要的,关键还是团队合作,还是我们能否踢出漂亮的足球。”奥斯卡的态度十分坚定。无论在任何场合,他都一再声称,最核心的目标,就是在年底能否收获冠军。球队上下都很明白,这位中超史上最贵球员正在憋着一股劲,期待能在2018年完成逆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