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北京选择没错 杰克逊是最适合球队外援

杰克逊表现稳健

赢球,回家打;输球,打回家。由于第一战主场失利,昨晚的CBA季后赛10进8附加赛第二场,北京首钢队面临着背水一战。但越是艰难,越是不被看好,首钢男篮越能发挥出潜能。最终他们在客场以101比95战胜上海队,将总比分扳平。

距离全场比赛结束不到1分钟时,北京队仅以96比95领先1分,客场作战的他们在第三节一度取得了17分的领先优势,可上海队愣是在最后时刻把分差缩小到1分。在这波进攻中,北京队组织不力,球被上海队破坏出界,进攻时间仅剩7秒。重新罚球之后,北京队还是没有太好的出手机会,时间紧迫,王骁辉不得不在距离3分线一步开外,迎着对方防守球员扔出一记超远3分球,皮球应声入网!北京队在全场比赛还剩29秒的时候取得了4分的领先优势。经过一番曲折,北京队终于赢下比赛。

输球就意味着整个赛季的终结,北京队上下深知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我知道我们的背后是一堵墙,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好事,因为我们只有一条路——向前去拼搏。”北京队主教练雅尼斯说。

本场比赛,翟晓川伤未痊愈依然没有出战,北京队用杰克逊替换索顿。上海队的3分球没有上一场那样神准,不过其核心弗雷戴特很快进入了状态,掌控着全队的进攻。复出的杰克逊在半场就得到了12分,超过索顿上一场全场的9分。上半场北京队49比42领先。第三节,上海队进攻手段单一,一味在外线远投却屡屡不中,北京队得分效率很高,最多时以72比55领先了17分,再次迫使上海队暂停。暂停后哑火多时的上海队本土球员开火了,蔡亮一人连得7分。北京队以79比69领先10分进入最后一节。

获胜不代表没有问题,大比分领先的北京队在第四节被对手追上,险遭逆转。“我们没能守住优势,这是我不满意的地方。但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还处在学习的阶段。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我们需要迅速忘记本场胜利,回去研究比赛录像。”雅尼斯说。本场比赛的第四节,朱彦西在一次拼抢篮板的过程中意外受伤,慢镜头显示是常林拼抢中坐在了他的膝盖上。受伤之后,朱彦西被队医和队友抬下场。翟晓川在下一场比赛复出的概率不大,朱彦西又可能缺阵,北京队下一战仍将困难重重。

本场比赛让人想起了上个赛季常规赛倒数第三轮,北京队也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在客场战胜了上海队。这样的情况已经多次发生在北京队身上,这也是他们最为可贵和值得尊敬的地方。

“我们刚走了半步,需要把剩下的半步走完。”雅尼斯在更衣室内激励队员。剩下的半步就是季后赛附加赛第三场,本周六在五棵松的凯迪拉克中心进行。

终场前29秒,在进攻时间所剩无几的情况下,王骁辉投进价值连城的3分球,得分后他非常激动。在下一个防守回合,王骁辉紧紧贴防弗雷戴特,令之前手感爆棚的“弗神”投出一记“三不沾”,北京队再次获得宝贵的球权。正是王骁辉的一攻一守,帮助北京队守住了胜局。

事实上,王骁辉从开场阶段就手感火热,他在第一节投中全队的第一记3分球,帮助北京队先发制人。仅在第一节,他3分球3投3中得到9分。第二节王骁辉只打了4分钟,但也完成了一次在人群中冲抢前场篮板并造成对方犯规,两罚一中后又自投自抢再摘得一个宝贵的前场篮板。此外,作为主要盯防对方箭头人物弗雷戴特的防守尖兵,王骁辉也很好地完成了任务。弗雷戴特半场只得到14分,第二节更是只有5分入账,低于他的平均水准。

除了盯防弗雷戴特之外,王骁辉还接连两个回合与上海队中锋张兆旭缠斗,虽然连续被判双方犯规,但成功消耗了对方的体力,并且打乱了上海队围绕张兆旭挡拆而进行的战术。

场上表现高光,场下谦虚有礼,提到那记关键的3分球,王骁辉连说“幸运”。他表示,自己就是一名工兵型球员,干的是“脏活”、“累活”。他全场命中了4记3分球,得到13分,在球队的得分榜上排名第四。王骁辉把投中的3分球归结为“幸运”,其实拥有王骁辉这样的球员也是北京队的幸运。

杰克逊替换索顿重回球队阵容,北京首钢队打出了手中最后的底牌。昨天的比赛证明,球队的选择没有错,杰克逊是本赛季最适合球队的小外援。

赛前运动员登场亮相时,杰克逊用右肩碰撞每一位队友表示激励,似乎也是用这种方式对外界宣布自己的伤病已经痊愈。“杰克逊是我们队的核心,是基石人物,他帮助我们在这个赛季打造了自己的球风,他因伤不能参赛对于我们来说是很困难的。”主教练雅尼斯在赛后高度评价了杰克逊对于球队的作用。事实的确如此,杰克逊在复出的第一场比赛中,就在30分钟内砍下了22分,还送出了7次助攻。在两队第一回合的交锋之中,索顿只得了9分。在组织方面,索顿与杰克逊的差距更为明显。北京队昨晚一共送出了22次助攻,正如雅尼斯所说,“这是一个美妙的数字”。

杰克逊本场比赛最为关键的发挥出现在第四节后半段,他接连投中两记3分球,这两次关键的外线投射为北京队夺取胜利奠定了基础。22分与9分只是杰克逊与索顿在得分上的差距,杰克逊在北京队的作用并不完全体现在他的得分方面,更重要的是他盘活了全队,为队友制造了更多的进攻机会。杰克逊归来也重新激活了汉密尔顿,后者昨天21次出手砍下36分,为全队最高。“杰克逊与我们非常有默契,他的回归让球队能打出曾经的那种节奏。”汉密尔顿对搭档大加赞扬,他也认为杰克逊的归来是球队取胜的关键。本版文字 本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陈嘉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