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羽毛球男双“龙星”组合欲重组 剑指东京奥运会

韩国羽毛球男双世界冠军柳延星昨日透露,有机会与老搭档李龙大复合。昨日,这一想法得到正在积极复出国际赛场的李龙大证实。

曾经高居男双世界第一,拿遍世界冠军,如今又有望重组剑指东京奥运,到底是什么,把李龙大与柳延星这对双子星紧紧地粘合一起?他俩的融合,有什么值得中国选手借鉴之处?

龙星组合

一句心声

李龙大换过三任拍档,柳延星是最近的一任,但两人搭档双打取得的成就最高。

“我有不少缺点。”身为韩国“国民哥哥”的李龙大开口就大方承认,自己在场上绝不是完美的存在,但有幸遇到年长自己两岁的柳延星,这位包容自己全部缺点的拍档。“我们若遇到问题,私下会马上沟通解决。”李龙大说,“职业生涯里,他是我不可或缺的人。”

2015年11月的香港羽毛球公开赛男双半决赛,这场被羽坛评为经典的鏖战,决胜局李龙大和柳延星以30比28少有的高比分胜出,最终2比1逆转中国组合柴飚和洪炜晋级。回顾这场球是如何在悬崖边扳回来的,李龙大只透露,那一刻柳延星告诉他:“就按平常练习那样打。”

一位知己

这一句“按平常练习那样打”,更多是两人在生死关头取得共识后心境的平复,回到“平常”的状态,找回最轻松的自己。

一个轻松、真实的李龙大,在柳延星眼里是什么样?“很会琢磨对手心理,在进攻和防守这两点外,还能捕捉到对手弱点,进行反攻。”

而当李龙大琢磨透了对手,就轮到柳延星大展身手了,“他爱极了羽毛球,在场上的那股认真劲,逼得我俩发挥出最高水平。”“龙星”组合向来以小技术著称羽坛,比如软压、软挡、快勾、快抹,运用起来速度快,变化多,李龙大则解释,这绝不是他俩称雄羽坛的全部,柳延星的后场扣杀,弥补了自己力量上的不足,成就两人屡屡逢凶化吉。

一“拍”即合

李龙大与柳延星交心,也离不开随身携带的球拍。不会说话的球拍,一样传递最佳拍档心底的默契。

再度造访中国,于“龙星”组合是件乐事。昨天,两人拿到了新鲜出炉的尤尼克斯天斧球拍,翻来覆去地试,那个欢喜劲,就像将军得到了称手的兵器。之前因为李龙大航班延误,直到傍晚才赶到下榻的酒店,柳延星一个人就去试打了两小时。

回到休息室,柳延星仍握着球拍不肯放手,他说自己知道,李龙大全程参与了球拍设计,这把拍子完全照顾了自己的进攻特点,大力劈杀后不会强烈晃动,稳定性好,后场连续扣杀再称手不过。听到拍档如此满意,一旁,李龙大脸上闪着快乐,这笑容,像是猜对了好友想要的礼物一般,小小地得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