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朱彦西伤情未定 常林吉喆需担更多责任

朱彦西次回合受伤

昨天上午,北京首钢全队从上海返回北京,开始备战CBA10进8系列赛的第三场比赛。第三场比赛将于3月10日晚上在五棵松进行,胜者进入下一轮季后赛,负者赛季结束。首钢将比赛带回了五棵松,但也付出了代价,内线大将朱彦西在比赛中受伤。截至昨晚10时30分,他的伤情依旧没有确定。

朱彦西伤情还未确定

朱彦西是在下半场一次防守中被队友误伤的。

当时,首钢禁区内抢篮板,常林被对手撞倒,结果他的后背刚好压在了朱彦西的右腿上。倒地后,朱彦西抱着膝盖表情痛苦,随后,他被队友抬下了球场,接受了队医的紧急治疗。

因为源深体育馆的更衣室在球馆下方,需要走楼梯才能进去,朱彦西是被队友背着下楼梯的。在一个拐角处,大个球员背着不好通过,朱彦西单脚着地在队友的帮助下走了下去。

根据球队的安排,朱彦西前往医院接受了核磁检查,但结果并未向外界透露。昨晚,当记者向首钢俱乐部询问朱彦西伤情时,没有得到明确的答复。相关人士表示,到昨天中午的时候,朱彦西的伤情还在诊疗过程中。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也有记者问到朱彦西的伤情。当时,主教练雅尼斯脸上的表情明显暗淡了许多,“朱彦西的受伤让我很难过,我不知道他的伤情怎样,只能为他祈祷,希望不要太严重。”

除了朱彦西,翟晓川目前也有伤在身,且没有跟随球队前往上海。从目前的情况看,第三场比赛他也极有可能参加不了。雅尼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就告诉记者,“翟晓川提前复出的可能性不大。”

常林吉喆担子更重了

如果朱彦西参加不了第三场比赛,雅尼斯手上可供内线轮转的牌就只剩下常林和吉喆了。丘天?过去两场比赛,他都没有得到出场的机会,在生死战这么关键的时刻,雅尼斯调整用人思路的可能性不大。

从第二场比赛来看,常林和吉喆的内线轮转效果还是不错。

朱彦西本是球队的首发五虎,他不能打的话,常林有可能变成首发。在内线攻击方面,常林具备很大的威胁。在上海,他替补打了23分钟,得到9分,抢下了4个篮板球,其中3个为进攻篮板。

值得一提的是,在源深体育馆常林是上海球迷重点攻击对象,只要他一拿球,全场球迷就会嘘他。但即便如此,他还是顶住压力,给球队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在第三节,雅尼斯还用他取代了朱彦西的首发位置。

当然,常林的问题也很明显,那就是在篮下不够稳定,有些简单的球投不进去,容易给对手打快攻转换的机会。

吉喆在源深体育馆只打了9分钟,那是可圈可点的9分钟。他在场上的主要工作是防守,而且是防守明纳拉斯。吉喆的防守风格是贴得很近,给对手很小的突破空间,而且他有脚步,不太容易吃晃。至少在第二场比赛中,他的防守给明纳拉斯带去了不小的压力。

第三场比赛,生死战,常林和吉喆的担子更重了。

采写/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