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人和外援:中超节奏比想象快 来中国为重返国家队

“我很喜欢在这里开始新的生活,我太太和家人都将来到北京,我对北京人和充满信心,也渴望能有机会回到国家队征战世界杯。”中超首轮,人和0比1不敌重庆,初来乍到,阿根廷外援奥古斯托已经适应了北京人和的氛围,对于新赛季他充满期待,并渴望在中超证明自己。

奥古斯托接受媒体采访

初印象 中超节奏没那么慢

记者(以下简称“记”):踢了第一场比赛,对于中超有怎样的印象?对中超的初印象?

奥古斯托(以下简称“奥”):其实我们第一场表现非常不错,要比对手好一点,但是足球就是这样,不是说在场上表现好就一定会赢球,我们有很多机会没有把握住,比如说我自己的那个单刀球。不过我还是对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至于中超,比赛的节奏比我来之前想的要快很多。我们球队之间的磨合也越来越好,相信会越来越强。

记:对自己的表现怎么看?和球队磨合怎么样?

奥:我个人感觉在队里待着非常舒服,可能球队在默契上还有待提高,就像第一场比赛开始15分钟,可能我跟队友默契也不是那么好,很多拿球机会也没有把握住,让对手控球做得比较好,但是后面我们就越来越好。

记:中超联赛第一轮出现了很多大比分,你认为进球多说明进攻好还是因为防守太差?

奥:我来之后也是看了很多的中超比赛,包括亚冠我也看了,我个人更喜欢攻防平衡的球队,包括我自己也很喜欢踢这样风格的足球。现在这种强度的对抗下,必须要保证后防做得好,尽量保证零失球,同时要保证进攻上要组织起来,然后去进球,取得比赛的胜利,所以说平衡性我觉得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是很重要的。

谈特点 活动区域在中后场

记:你是一个纪律性非常好的球员,和人和主帅之间的沟通怎样?适应了新的打法吗?

奥:无论在西甲还是国家队,都是按照主教练意图,全力以赴去比赛。不光是我一个人,全队都需要按照主教练安排去比赛,有可能做到了但结果不好,无论结果如何,都要全力以赴去做,才会可能有好的成绩,我会按照主教练的要求去做。俱乐部整体氛围不错,升超上来第一年,在发展过程中,中超各方面条件和水平不同,俱乐部有实力和欲望会做得更好。

记:主教练在第一场比赛前说你的定位主要在防守,在最后也有几次精彩的进攻,你给自己怎么定位?是偏重防守吗?

奥:我大概已经有5年没有进过对手的禁区了。过去几年我的任务基本上都是在防守,从中场到我们的后场是我主要的活动区域,我也比较喜欢防守上的任务,比较喜欢去抢断,把球干净地摘出来,分给队友,让队友有机会能够打反击或者组织进攻,我觉得我自己更多的定位还是在防守这块。

谈生活 与小马哥互相关照

记:你和河北华夏新援马斯切拉诺之前一起效力于西甲,你们是多年的好朋友,在一起是怎样的?有没有什么好玩的故事?

奥:我和马斯切拉诺从小一起长大,一起住在基地,一起捣乱,做了很多有趣的事情,现在想想都很好笑。那时候我们住的基地没有电视天线,我们俩为了看电视,自己去拿了电线,从窗户外面直接接过来,切断了别人的信号。巴西世界杯和美洲杯,我们也在一起踢球,上周还一起吃饭。我们分享了各方面经验,包括各自的球队、对中超的看法,从足球、国家到这里的人还有日常生活。不骗你,我们对中国的印象都非常好,尤其是足球,之前我们都会觉得中超联赛节奏不会那么快,来了之后发现完全和想象不同,这里有很多很好的球员。

记:是否知道同城的北京国安也有一名球员叫奥古斯托?是否期待月底的同城德比?

奥:北京国安的奥古斯托我也了解,因为我很喜欢足球,所以我会去了解很多的球员。我要把我每次的训练、比赛都做好,尽量做到明天要比今天更好,这是我唯一的目标。

记:今年是世界杯年,你是否对于世界杯有很大期待,对于阿根廷的前景如何看?

奥:我们有梅西,任何时候梅西都会给你很大的帮助,我觉得会有很好的结果。对于世界杯的渴望也是我来中国的原因,这里的比赛节奏也很快,而且可以保证可以有上场的时间,也有助于我重新回到国家队。

谈自己 充满敬畏保持激情

记:对于北京的生活有怎样的感受,是否适应在这里的生活?

奥:我之前在马德里生活了很久,我和家人非常喜欢那里,也适应那里的生活。我还没有时间去深入体验北京,这几天看到北京非常大、很现代,我很喜欢这里。

记:你说家人对你也非常重要,他们会陪伴你一起在北京生活吗?

奥:只要有我的妻子和三个孩子陪伴,我们无论在哪里都会很开心。他们计划10天后来北京,大儿子六岁叫本杰明,老二是女儿很快五岁了,叫安奈尔,小女儿三岁叫索艾。之前在马竞踢球,我们在马德里买了个房子,我们当时计划,如果不踢球,以后就在马德里生活。现在来到北京了,以后的事情只有未来知道。我来北京的决定他们也非常支持,无论任何时候,我的妻子非常尊重我的决定,她知道足球运动员的工作特点就是这样,今天在这个地方踢,明天就可能在另外一个地方。而且我们对于到一个全新的地方生活是非常期待的。

记:你是一个怎样性格的球员,你会用怎样的词来形容自己?

奥:我生活最重要的就是足球和家人,在场上我一直都保持激情,我不喜欢输球,也不喜欢丢球。甚至有时候输了比赛,我睡觉都要吃安眠药。如果在场上有必要,我会用脸去挡球。我想我是一个有激情,充满敬畏的人。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